close


這天的行程都在佛羅倫斯外,小任大清早就先到百花教堂附近散步拍照,
這些照片都等到介紹百花大教堂的時候一併貼吧,先來介紹今天的主要行程,
我們要先到比薩,然後再前往五漁村,比薩位於佛羅倫斯西邊約70公里處,搭火車很方便。


這是義大利國鐵列車。


比薩也是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更以比薩斜塔的景點聞名全球。




比薩車站的樣貌,說實在的它並不是個大站,這邊離我們的目的地比薩斜塔有點距離,
不過說實在的也不算太遠啦,步行一下。


站前的廣場。


距離車站不遠的另一廣場,廣場上有個雕像,它是維托里奧‧艾曼紐二世,
他是19世紀統一後義大利王國的第一位國王。




流經比薩的仍是阿諾河,這邊其實離出海口不遠了。


這座河邊小教堂是荊冕聖瑪利亞堂。


比薩不像佛羅倫斯那樣到處都是知名古建築景點,相較之下安靜了許多。







路邊的水溝蓋XD


已經可以看到此行目的地啦~


眼前就是聞名全世界的比薩斜塔,在以前歷史書籍看過百遍,當時也沒想過會有一天親眼看到它的樣貌。


其實比薩斜塔原本只是比薩主教座堂的鐘塔,卻沒想到開工後不久卻因為地基不穩讓它朝東南方傾斜,
這座鐘塔也因為這樣斷斷續續地興建,12世紀起件,一直到14世紀中才完工,
它是座鐘塔,也真的掛上了八個鐘,但卻怕鐘塔倒塌,那些鐘從來就沒撞想過。



這些人站在車擋上都是在拍借位照的,姿勢非常的一致XDXD








比薩斜塔可以登上去的,但是要預約,這回來時間也不多,本來就沒打算走上去,
在下面看看就好~




光顧著講比薩斜塔,其實這邊最重要的建築理應是這座比薩主教座堂才對,
但卻被附屬的鐘塔搶走風采,應該有八成的觀光客只知道比薩斜塔,卻不知道主教座堂XD
這些建物所在的地方稱為奇蹟廣場,在1987年列為世界遺產的一份子。




奇蹟廣場上的草原,現在草皮已經不讓遊客踩上去了。


主教座堂前的是洗禮堂。




比薩主教座堂和其後的斜塔合影,比薩主教座堂建成於11世紀末,當然現在看到的教堂也是許多世代維修整建後的結果。


這是用不同相機拍的XD


教堂參觀也是要預約的,這回就算了吧~






比薩主教座堂的正觀。




主教座堂前的洗禮堂稱為聖若望洗禮堂,建於12世紀中,同樣在14世紀中完成,比鐘塔還早了些。


聖若望洗禮堂是羅曼式建築過渡到哥德式的代表作,第一層門面是屬於羅曼式建築,
其上就是哥德式建築風格。







來拍一些比較細節的鑲嵌畫,這是主要大門上的聖母像。












主教座旁這個用圍牆圍起來的地方是墓園,它也是世界遺產喔。
















比薩來匆匆去匆匆,下回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