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近中午,準備走回入口處跟旅伴一起吃中餐,路過舊市政廳,這邊可以看到它矗立在河面上的模樣。










中餐還是吃中餐~(繞口令嗎XD)


有點油的炒麵,我想這樣才符合外國人的口味?不過熱熱的東西還是比較好吃啦^^


接下來主要就是看新王宮囉,再度走回大教堂前的廣場。




























又回到大教堂的所在地了。


這是班貝格新王宮,位於大教堂的對面,這裡是17世紀時主教的住所。


參觀這個新王宮有個好處,就是裡面可以隨便拍照啦XDD,不要開閃光燈就好。






主要參觀的地方有兩層,一層是藝術畫廊,其實它是巴伐利亞美術館的小型分館,
可以看到中世紀、文藝復興及巴洛克時期的畫作,當然大部分都會和宗教有關的。




這天沒甚麼遊客,就我們這組人馬而已,可以慢慢欣賞,不過若對於宗教畫作沒興趣的可能會覺得無聊吧。












以古代王宮的房間來當展示廳也是挺不錯的,
大家可以看到房間裡都會有個塔狀的東西,那是以前的暖爐喔~




















畫廊參觀完,會有一個導覽人員開啟另外一樓的展示室,就是古代主教的居所啦,
有保存完好的家具和掛毯等。


基本上導覽人員不作簡介的,因為每個房間入口處會有數個國家語言的簡介,裡面也有簡中,但有問題的時候也可以詢問導覽人員啦,
不過時隔太久,這些房間到底在幹啥得早就忘光光了XD


很細緻的掛毯。




天花板的雕刻和繪畫也很漂亮喔。




















這是主教的寢室,那個床看起來滿小一號的,我就問那個導覽小姐說這個床看起來為什麼那麼小,
結果她回答我說這個床其實不小,長度有兩米,只是這個房間太大了,所以看起來這個床就小多了。


寢室裡的馬桶,主教半夜也是要上廁所的。










這是所有房間裡最大也是最豪華的一個,大概是甚麼集會用地吧。


超華麗的雕刻。


天花板也是利用立體繪的表現手法,看起來有階級層次的感覺,其實都是平面繪畫而已喔XD


這房間周圍的柱子上都有過往皇帝的畫像。






大家可以辨識出哪邊是繪畫哪邊是雕刻嗎?


















這個房間有很多維尼斯聖馬可廣場的畫作,大概這主教很喜歡威尼斯吧。


























新王宮的隔壁是舊王宮,主教搬到新王宮前的住所,現在是歷史博物館,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沒有開放的樣子。




















這是聖雅各布教堂,小任此行最後一間參觀的教堂,有好段時間會對教堂很膩吧XD








沒有太過華麗的裝飾,匆匆拍了個大概就算來過了XD




準備往回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