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參觀完就開始在雷根斯堡裡閒晃了,因為是路途經過的都市,
所以也沒規劃去哪個景點,就隨便走走拍拍這樣。




其實這個區域裡面教堂古蹟很多,也有很多被列入世界遺產保護的建築,但就沒一一去研究了。


我很喜歡歐洲都市裡的這些小巷弄。


















這是雷根斯堡現在的市政府。


前方的建築就是舊市政廳,位於現市政府的旁邊,建於13世紀,
裡面現在還保有些古老的設施可以供人參觀,下方是遊客中心。










這個雕像是奧地利的唐胡安,出生於雷根斯堡的名人,他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五世的私生子,
在公元1571年發生一場重要的海戰,史稱勒班陀戰役,參戰方是神聖同盟與鄂圖曼帝國,
唐胡安率領神聖同盟大敗鄂圖曼帝國的海軍,這場海戰鄂圖曼帝國元氣大傷,也減緩了伊斯蘭的勢力在歐洲擴張,
唐胡安雖然打下了這場勝利,但卻仍不受當時的皇帝菲利浦二世所重用,最後染上了傷寒鬱鬱而終,享年才31歲。








前方城門過去就是雷根斯堡著名的老橋,不過很不巧的正在整修= =。




橋下就是很有名的多瑙河,多瑙河全長兩千八百多公里,是歐洲第二大河,發源於德國南部黑森林,
流經過十個國家後注入黑海,它也是世上流經最多國家的河流。


今天天氣很好,這多瑙河成了名副其實的藍色多瑙河~
藍色多瑙河是首相當有名的圓舞曲,由奧地利作曲家約翰史特勞斯於1867年所創作,
這首曲子也成了維也納華爾滋的代名詞,縱使沒聽過這首曲子的名稱,但聽到這曲調一定會是相當熟悉的喔。




站在老橋上回望雷根斯堡老城,老橋建於12世紀中,在往後的八百年它可是雷根斯堡唯一跨越多瑙河的橋樑。




這邊有許多商店,小任在靠左邊那間商店買茶,茶裡面帶有果香,結果不怎麼好喝,到現在都還沒喝完= =






德國一些建築牆面上不時可以看到壁畫。






這邊是海德廣場,海德廣場是雷根斯堡老城中心廣場,它呈三角形,周遭有很多歷史建物。


照片中央的紅色建築名為新量秤房,古代是作為量測物品重量的所在,當時重量的公共控制相當重要,
現今它是雷根斯堡的行政法院。


這是托恩‧迪特爾宮,現在是圖書館。








































時近中午,小任走回商店街的麥當當吃漢堡XD








這一區就比較多新潮的商店。












這座聖母教堂是小任在雷根斯堡最後參觀的一間教堂,其實就路過晃晃走進去看。




一走進去就被驚呆了,好華麗的教堂!!
雖然後來有看過更誇張的,不過這座教堂的華麗程度也在這次旅行排名前三了,
教堂的華麗風格可以看出它是18世紀巴洛克時期的洛可可風格,
但後來上網查這教堂的歷史其實也算悠久了,只是後來不停的改建,成了現在這副模樣。


金光閃閃,芎頂的壁畫也讓人眼花撩亂。
















可惜小任來的時候接近中午,教堂中午是要關門休息的,所以趕快隨便拍了拍,沒有仔細去欣賞。














這間教堂也在休息中。


進去只能隔著欄杆朝裡面拍。






















走回車站,準備前往慕尼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