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日一大早,我們就要移動超過170公里的路程從寧平到下龍灣去,
這段路程我們還是選擇使用包車的,民宿老闆一開始還說這段路包車滿貴的,要我們選擇搭巴士會便宜很多,
問了下價錢到底是多貴,結果是一台車一百塊美金,其實我們有五個人,一個人分擔大概二十塊也還好,
其實比起價錢,我們更擔心沒辦法在中午之前趕到下龍灣,
因為接下來兩天都是住船屋的,住船屋所有的旅客都得先在渡輪碼頭集合一起搭船,超過這個時間船開走就麻煩了,
下龍灣是世界知名的景點,很多人都會選擇在船屋上過夜,各地慕名而來的旅客都會在同樣時段搭船出海,
司機也很怕塞車趕不上,所以吩咐我們要早點出發,後來我們才知道他也是第一次到下龍灣XDDDDD


這段路程其實不算短,小任一直撐著要看窗外的越南街景,不過還是有段路程撐不住睡著了。




司機開累了到一個休息站,我們也下來走走上洗手間。




小任先買了明信片,準備在船屋上寫,回河內再寄。










越接近下龍灣時,窗外的風景會漸漸出現有喀斯特地形特徵的小山丘。




整個渡輪碼頭位於一個叫做"巡周"的島上,從陸地這邊到巡周島是由一個跨海大橋連接,
要進入跨海大橋就可以看到這個橫跨於橋面上的超大世界遺產標誌。


下龍灣在1994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當中,它也是越南最受國外觀光客歡迎的景點。




我們的司機到這邊後也很興奮的拿手機四處拍照= =...我們當下一致認定:他一定是第一次來!


在預定船屋時都會有說會在哪個碼頭上船,初到貴寶地的我們還搞不清楚倒底碼頭編號在哪裡,
司機也搞不太清楚(因為他第一次來),後來他打電話問才知道在哪,
我們是發現每個碼頭前都會有個商店,大門口上的編號就是碼頭編號啦。




代表26號碼頭。




商店有賣零食和紀念品,這邊主力商品好像就是越南咖啡。




也有在賣麝香貓咖啡。






通過商店就是真正碼頭所在啦,很多船屋都會停泊在這個港口內,但不一定會靠碼頭,
會靠碼頭的船屋規模通常都較大(豪華),我們買的船屋是比較便宜的一種,來碼頭是搭乘接駁船的,再由接駁船送到船屋上,
所以有很多間船屋會共用一個碼頭,接駁船也不一定會只跑同一間船屋,
來這邊要先辦理報到,會有接待人員來打招呼,之後只要跟著那個接待人員就不會跑錯啦。


碼頭上也會有賣越南紀念品的,風景區都賣得很貴,有要到河內的話可以不用在這邊買啦~


越南的紀念品大多也就那幾種類型,比較有名的左邊那種繡畫,不過真正手工的繡畫可是很貴的。




我們這群算比較早到,碼頭上還沒啥人,等到要上船的時候碼頭會擠一堆人,因為會有剛下船還有要上船的旅客。


這邊的船屋船身顏色都是白的,好像沒看過其他顏色的船屋。




昨天寧平下了整天的雨,這天下龍灣的天氣超好~










這是接駁船,接送旅客上下船屋,包括到下龍灣裡的各景點也是會搭類似的接駁船。












準備前往船屋囉,穿救生衣是必須裝備。






接待人員說到了,我還以為照片中央那艘船,結果是左邊那艘小一點的。




房客主要的活動空間就三層,最底層是臥房,第二層是餐廳,頂層式觀景區。




房間就長這樣,也有獨立衛浴,便宜歸便宜(比起其他船屋而言),但住宿條件還算不差。


第二層餐廳外面。


餐廳的樣子。


船屋工作人員會根據上船的旅客來安排座位的樣式,因為每次上船的旅客沒有固定,
所以會常搬動桌椅,避免旅客跟陌生人坐在一起,
餐廳裡面還有個小吧檯,但卻跟船屋卻不屬於同一公司的成員,應該是外包的,
買船屋住宿有包括三餐費用,但酒水得另外掏腰包喔。


大一點的船房間比較大,住宿費用自然比較高昂啦。




最上層的觀景台是旅客比較常駐足的地方。


躺椅只有幾個,常會搶不到XDD










試躺一下~硬硬的不是很舒服...








不是旅客一上船後就馬上啟航,還會在港口內補給一些船上需要用的物品,包括淡水等,會有加水船來加水。


中午等船都還沒吃中餐,早就飢腸轆轆啦~船會在午餐開始用的時候啟航進入下龍灣景區。


肚子太餓,有啥東西上來就馬上嗑光。










漸漸遠離陸地城市的塵囂,駛向大海,一邊用餐一邊看海景也是很不錯的體驗。








很多船屋也都在同一時間駛入下龍灣。










船屋也都會帶上一艘小型的接駁船,接送旅客到景點去玩。






接下來開始兩天在船上的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