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姆之後是今天主要的行程--施派爾,施派爾位於法蘭克福南邊約90公里,
其實離我們住的海德堡還挺近的,僅20公里不到,雖然是個小城鎮,但也在歷史上佔有一席地位喔。


剛走出施派爾車站眼睛忽然一亮--下雪囉~!對於從沒看過雪的小任這是很新奇的一件事XD
當然連下兩天後就膩了,我還是比較喜歡藍天~


之前曾聽人說有下雪的時候反而比沒下雪的時候不冷...這騙人的吧= ="我覺得更冷啊~~~
大家看到地上有個自行車道的符號,腳踏車也是當地人重要的交通工具,
很多地方也都可以看到類似city bike的站點,騎腳踏車由德國其實挺不錯的喔。




空中飄著細雪拍照看不太出來,下雪其實比下雨好啦,至少還可以拍照不怕把相機弄濕,
不過這麼低溫相機也都秀逗秀逗的,轉快門或是光圈都不太靈光,數字都會亂跳。




施派爾還保留有不少的古老建築,這邊散步其實挺不錯的。














這邊之後就是徒步區,有老街還有歷史建築可以參觀。


這個是施派爾的舊西城門,建於13世紀,高55公尺,是德國最高的舊城門建築,
在二戰期間差點被法國軍隊用炸藥毀去,在附近修道院僧侶的請求下,法軍指揮官放棄毀壞城門,
現在施派爾老城還有著名的大教堂都被保留下來。


除了有時鐘報時之外,塔的內部還有囚禁犯人的地方,其實可以上去參觀。


西城門的雙時鐘,不過不是很清楚兩者的分別。






在西城門的西南邊不遠處那個高聳入雲的塔樓是屬於聖約瑟教堂,不過沒去看~






施派爾的老城街景。


到這邊雖然才近中午,但台灣時間已經晚上六點多了,肚子餓看到賣吃都會湊過去看看,
時差這個問題(德國因為日光節約時間的關係在冬天比台灣晚七個小時)在數天後才適應,回台灣後又花了四到五天調回來Orz


最後在這間麵包店買東西裹腹。


佈滿糖霜的麵包,超甜的很醒腦,其實我對德國的麵包沒啥好感,又冷又硬,還是台灣的麵堡好吃。






滿街商店我只對吃的有興趣,哈~












街道盡頭就是施派爾大教堂,對小任來說此行的重點。


在路上可以看到這種玻璃窗的攤販,他們是在賣德國名產扭結餅,這條街上有數攤。






中間那棟建築原來聖靈教堂,不過現在下面是商店,前方還有個聖洗池。




聖洗池上的雕像。






這是施派爾聖三一教堂,建於18世紀初,屬於巴洛克式的風格,不過這天並沒有開放。




聖三一教堂前的朝聖者雅各布雕像,他曾在中世紀步行經過施派爾到西班牙聖地牙哥朝聖而有名。




下篇來看看此地的重要景點,施派爾大教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