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爾施之後接著前往沃爾姆斯,旭日初升,也可以看到藍天囉~


沃爾姆斯位於法蘭克福西南方,距離約六十公里,在多年前沃爾姆斯只是個小城市,
但卻因為史詩"尼伯龍根之歌"及馬丁‧路德在此地接受沃爾姆斯議會召見而聞名。


沃爾姆斯車站。


來沃爾姆斯其實也只是為了打發轉車的時間,利用這個空檔參觀一下此地知名的教堂。


沃爾姆斯在二戰期間遭到盟軍轟炸,所以城市已有重建過,現在看到的建築都比較新穎。








這是沃爾姆斯的三一教堂。






三一教堂對街就是此行的主要目標--聖彼得大教堂,又稱為沃爾姆斯大教堂、沃爾姆斯主教座堂。


沃爾姆斯大教堂是一座有歷史的教堂,由神聖羅馬皇帝親自下令興建,在13世紀初完工,
但最初教堂的建設工程卻早在11世紀初就已經展開,
這座教堂後來陸續有增建或是破壞,二戰期間也曾被一枚炸彈命中過,但卻沒有破壞其主體架構。


沃爾姆斯這個城市因為馬丁路德的緣故而成為新教徒的城市,舊教徒(天主教)被驅逐出城,
在三十年戰爭期間這教堂是專為新教徒服務的,但後來還是保留這座教堂是主教座堂的地位。




教堂外邊的雕像,他是11世紀初沃爾姆斯的主教Bischop Burchard,
這座大教堂的建立最初也是由他開始的。




教堂大門大多數沒有開放,都要從側邊進入。


這側門上的雕刻很華麗,讓人想多拍幾張。




教堂正面現在整修中,所以沒過去那邊拍。


這些雕刻都有網子圍起來...大概是不要讓鳥類飛進然後在上面拉屎吧XD








教堂內部。


這是內部聖堂的部分,相當華麗。






很絢麗的馬賽克玻璃窗。








這些哥德式的壁龕來自一個被遺棄的修道院。










在大教堂繞了一圈後又要回車站搭車啦。






沃爾姆斯還有其他地方是可以看的,但此地終究是過場,準備前往今天主要的行程啦。










在車上享用我的早餐,扭結餅(Brezel,旅伴都稱他為蝴蝶麵包)加巧克力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