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宮主要是看一個世界遺產--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
這個世界遺產其實範圍滿廣的,也有好幾處,熊野這邊只是其中一個地方。


所住旅館,離車站還滿近的。




地上濕濕的,看來今天又是雨天了Orz








雖然有世界遺產加持,不過新宮的外國觀光客並不多,甚至可以說很少~



新宮車站。




熊野的通票也可以搭公車,雖然就固定幾個路線,不過對觀光客來說很好用了。


前往熊野本宮大社囉,熊野本宮大社位於山中,離新宮其實有點遠,還好山路並不崎嶇,
日本的道路也滿平的,所以沒有像在斯里蘭卡那樣暈車。


雖然不是晴天,不過山裡還這樣雲霧飄渺的比較有意境吧,就是拍出來不好看。


就如上面所說的,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這個世界遺產範圍很大,一些以前的山路都被列為世界遺產,
世界上僅有三處以道路為名的世界遺產,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就是其中之一。


"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分為"靈場"和"參拜道"兩個部分,參拜道又稱為雄野古道,
隔天有走道再來談,先來看"靈場"的部分吧,所謂的靈場就是聖地的意思,
包含三處,分別是吉野‧大峰、高野山和熊野三山,
吉野‧大峰、高野山都在紀伊半島北邊,距離大阪比較近,熊野三山在紀伊半島南邊,
所謂的熊野三山總共有三個主要的神社--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速玉大社和熊野那智大社,
照片中就是熊野本宮大社的鳥居。




熊野本宮大社供俸的是熊野大權現,所謂"權現"指的就是佛教神明在本地化身的名字,
早期佛教進入日本時為了讓當地民眾接受這個外來宗教,所以就提出佛教神佛在本地化身為神道教神明的說法,
熊野權現總共有十二位神明,熊野三山也都供俸同樣的神明,只是主祭神不同而已。






熊野本宮大社原來是位於熊野川上的小島,但因十九世紀的一場洪水沖壞了舊神社,
所以就在附近的山坡地上重建,原本總共有上、中、下各四社,現在只有上四社重建,
中四社和下四社只在原地建立石祠而已,所以到本宮大社參拜,得爬上這個階梯了,其實不高啦。


到本宮大社這邊的時候雨下的超大~拍照都很困難。










本宮大社主殿前的大門,跨過門就不能拍照囉。






這是本殿外面的拜殿。










八咫烏是出現在日本神話中的動物,在熊野這邊的神社常會看到類似的標誌,
在日本神話中神武天皇東征之際,從熊野國到大和國(今奈良一代)就是由八咫烏帶路的,
而這八咫烏就是奉天照大神之命下凡領路,所以八咫烏又被看作是太陽的化身,
其實八咫烏就是烏鴉啦,不過在神話故事中是被描繪成有三隻腳的形象。


熊野本宮大社旁的熊野古道,還滿短的一段,通往停車場XD


在熊野本宮大社旁有個小型博物館,介紹熊野這邊的世界遺產。




右手邊就是熊野川。






熊野川旁的農田裡有個大鳥居,這邊稱為大齋原,是原本熊野本宮大社的舊社地。


現在看到的農田以前都是屬於河川沙洲的部分,而大鳥居後面就是本宮大社所在的小島。


熊野川旁的一個小神社。


不過連神社的建築都沒有XD










這個大鳥居號稱日本第一大,不過不是甚麼古蹟啦,是近年才建的。




這邊有個世界遺產的標誌,進去後也是不能拍照的,因為整個大齋原都被看作是神域








這邊有個江戶時代的神社地圖,可以知道原本神社是長啥樣的。




熊野這邊其實算是很安靜的小鎮,遊客也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