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隆寺參觀完後,出門就是一排的商店街,雖不像京都某些景點那麼熱鬧,但要找地方吃東西還是有的。


最後選了這間。




那個甚麼大和特產的等會來嘗嘗看。

DSC00057

來碗蕎麥麵,蕎麥麵的好處是湯頭不會像拉麵那麼濃郁,吃清淡點好XD

DSC00059
麵吃完後叫了個甜點來吃,這是店外面廣告的くずきり,漢字是葛切り,它是一種用葛粉製作的麵條狀食物,
這邊是要沾黑糖水來吃,口感跟台灣的粉條很像。


再走回法隆寺車站~這天其實滿熱的,當我的旅伴實在太辛苦了XD


路上有看到西點蛋糕店,裡面好像有在賣冰品,就進來去坐一下。


吃根牛奶枝仔冰。


旅伴買這個很像裡面包冰淇淋的泡芙。


接下來的行程是醍醐寺,先搭車來到六地藏站,這邊離醍醐寺還有三公里遠。


如果是小任一個人來八成會走路過去,不過有旅伴還是輕鬆點花錢搭地鐵吧,況且已經下午快四點,
走過去都甭參觀了,小任來過京都三次,對地鐵沒太大印象,畢竟地鐵運輸不像東京那麼發達,
就烏丸(南北向)和東西兩條線而已,六地藏站正是東西線東邊的終點站。


從地鐵六地藏站搭到鵜鶘站,一出站就是一個百貨公司。




地鐵站離醍醐寺也有一小段距離,還好這段路不遠。




這附近是個很安靜的社區,走起來滿舒服的。


醍醐寺到囉,醍醐寺也是間很有歷史的佛寺,最早創建於西元九世紀,
但在之後經戰亂還有火劫,幾近荒廢,直到16世紀末豐臣秀吉為了賞花,重建了醍醐寺,




身為古都京都文化財的一部分,它也是世界遺產喔。


這參道上兩邊種的都是櫻花樹,櫻花開的時候是條很漂亮的道路。


醍醐寺三寶院的門口,本來要過去買票,賣票的小姐說時間不夠了,請我們再往前直接去看醍醐寺。


三寶院旁邊有個唐門,大門上最兩邊有代表日本皇室的
菊花紋,
中間門上的是五七桐紋,這是豐臣家的家紋,說明這寺跟豐臣家有密切關聯的,這個紋章現在也是代表日本的內閣大臣。


醍醐寺的仁王門,這下終於沒在整修了XD


寺廟的仁王門顧名思義左右兩邊都會有仁王像,就是金剛像,一個張口一個閉口,
說法有數種,包括啊型吽型還有哼哈二將等等,把它當作佛寺的定制就是。






醍醐寺有分上鵜鶘和下鵜鶘,一般遊客參觀的是下鵜鶘,上鵜鶘得走山路上鵜鶘山,就算有體力時間也不夠上去看了,
進仁王門的時候售票員還提醒我們得在五點半出來,不然就仁王門就要關門了。


這是醍醐寺的金堂,供俸的本尊是藥師如來。


從金堂這邊看五重塔。


金堂的正觀。


五重塔的正觀。




這是不動堂,顧名思義主要供俸的是不動明王。


這雕像右手持劍,左手持羂索("羂"中文字典沒這字,不知怎麼念XD),是傳統的不動明王像,
不動明王是代表大日如來的忿怒化身,背後的火焰象徵可以燒盡眾生煩惱。


雖說是不動堂,但明王很少被單獨供俸的,所以不動堂也有供俸其他四位明王的雕像,
另外四位明王是降三世明王、軍荼利明王、大威德明王、金剛夜叉明王,五位明王個代表五方(智)如來的忿怒相化身。






這是觀音堂。


醍醐寺最出名的風景不是前面看過的金堂還是五重塔,而是這坐落於小池邊的弁天堂,供俸女神弁才天,
在秋天時池子邊的楓樹染紅後相當漂亮,成為京都的賞楓名所,另外一提那個時間點醍醐寺的門票會貴上近一倍喔XD
雖然小任來的時候並不是賞楓季節,但看倒映在水面上的景色相互輝映也是很漂亮。




















醍醐寺參觀完走回車站旁的賣場準備吃晚餐。


來關西一定要吃份章魚燒~




晚餐是很隨便找的豬肉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