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BLOG的照片皆為個人拍攝,無營利作用,只是作分享介紹,但若有侵犯到個人隱私、肖像權或是著作權的,請先通知版主,我在看到後會立刻取下或是刪除。另外這邊的照片上面我不另外打字,若要張貼在他處可以,但還請告知一下,單要下載就自便啦~~謝謝。 注意注意!!想要照片原檔(大圖)的,請說明用途與用處,考慮過後小任大多會雙手奉上,並請於本格文章PO出兩天內索取。 本blog的電影海報全出自於http://www.truemovie.com/,大家可以去逛逛這個很棒的中文電影介紹網^^


這天要離開康提前往埃勒,在考慮許多方法之後,最終還是決定搭火車,
埃勒離康提直線距離雖然70公里不到,但因為是山區鐵路,加上鐵道還要繞去其他地方,
所以這一趟下來得耗費近七個鐘頭,本來想花這麼多時間搭火車有點浪費,不過實際搭過後卻覺得頗為值得。


斯里蘭卡鐵路的歷史悠久,始於十九世紀中葉,想當然爾也是殖民時期的產物,
歷史悠久也不代表它比較進步,許多路段都只有單向鐵道,尤其是山區的路段,
雖然車體老舊,且很花時間,但斯里蘭卡的火車卻很受外國觀光客的歡迎,
看這買票的人幾乎沒當地人就知道了XD,
這種當天排隊買的車票都是三等車廂,另外還有以外國遊客為取向的豪華車廂,
那種可非得要用預定的,甚至得花錢請當地人幫忙訂,常常是一票難求的。


斯里蘭卡的鐵路網並不密集,主要就幾個線段,我們搭的是康提到巴杜勒這段線,有人說這段是亞洲最美的車窗景色喔~
車票小小一張可要收好,下車出車站會有人收走喔。


班次時刻表還挺有趣的,掛了目的地的木牌,後面時鐘撥到發車時間就算時刻表了,
其實一整天下來的班車不多,這樣也算簡明易懂。


車站月台。


離發車還有點時間,到處拍拍。














這不是我們要搭的車,不過看這個車頭...還真的很舊XD


月台上等車的幾乎都是非本地觀光客。










車來囉~




不得不說在斯里蘭卡搭火車是很新奇的體驗,剛上車還挺擠的,過了幾站後比較空了點,但還是沒座位,
一位當地人招呼我到車門旁坐下,一過去坐後馬上就愛上了這個位置~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危險,不過坐車門邊不但拍照方便,鐵道兩旁的景色也一覽無遺,
加上迎面而來的涼風超舒服,簡直就是VIP的座位啊,假如有人要到斯里蘭卡搭火車,我第一個會推薦他坐車門XDD




因為整天的班次不多,所以自然也是站站都停,不過我也滿喜歡這樣慢慢的旅行步調。






很喜歡這樣看下去的風景。


斯里蘭卡山區大部分都有茶園,這段鐵道最大賣點也在此喔。




其實小任還是有點怕怕的,幾乎都是這要坐著,我看有人都站起來,還有的人半個身體伸出車門外拍照,看了真讓人捏把冷汗。


鄉間小路加上茶園,一派很悠閒的景色。




這是霍頓站,這裡會有一些遊客下車,因為此地有個很有名的景色,叫做"世界的盡頭",
那是一個落差高達1000公尺的懸崖,在多雲的天氣站在懸崖往外望就會感覺走到世界的盡頭一樣,也因此有此名稱,
也是很多夫妻和情侶到斯里蘭卡必去的景點:陪你走到世界的盡頭~挺浪漫的吧?
因為小任沒有這種理由,所以這個景點就不去了XDDD


沒去世界的盡頭,繼續瀏覽我的茶園風光吧。






到後來擁擠的車上也多只剩下外國觀光客,旅伴找到座位招呼我過去坐...其實我比較想坐車門啦XD




鄉間的印度教神廟,用鐵皮加木塊搭成,看起來有點不堅固啊~


















地勢一高氣溫也下降了些,小任也把原先準備好的外套穿上,不過空氣很新鮮,也是很舒服的。
















比起我們的目的地埃勒,更多旅客會選在努沃勒埃利耶下車,那邊也較多的茶園參訪,不過旅伴最後是挑了看起來遊客會較少的埃勒,
不過本來小任是絕對不會排這種行程的,茶園啥的沒比古蹟更能引起我的興趣,後來旅伴非得要在往南的路程中插進這個點,
也幸好有她的提議與堅持,這段鐵路也成本次旅行中記憶相當美好的一部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小任 的頭像
蔡小任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micat1531
  • 直接用時鐘來表示時刻表也太有趣

    為啥當地人對你那麼好,只叫你
    看起來真的頗危險XDD
  • 很有趣的體驗喔,有機會要試試看^^,不過大概也是因為這車子開比較慢可以這麼做。

    蔡小任 於 2018/07/14 09:1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