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要離開康提前往埃勒,在考慮許多方法之後,最終還是決定搭火車,
埃勒離康提直線距離雖然70公里不到,但因為是山區鐵路,加上鐵道還要繞去其他地方,
所以這一趟下來得耗費近七個鐘頭,本來想花這麼多時間搭火車有點浪費,不過實際搭過後卻覺得頗為值得。


斯里蘭卡鐵路的歷史悠久,始於十九世紀中葉,想當然爾也是殖民時期的產物,
歷史悠久也不代表它比較進步,許多路段都只有單向鐵道,尤其是山區的路段,
雖然車體老舊,且很花時間,但斯里蘭卡的火車卻很受外國觀光客的歡迎,
看這買票的人幾乎沒當地人就知道了XD,
這種當天排隊買的車票都是三等車廂,另外還有以外國遊客為取向的豪華車廂,
那種可非得要用預定的,甚至得花錢請當地人幫忙訂,常常是一票難求的。


斯里蘭卡的鐵路網並不密集,主要就幾個線段,我們搭的是康提到巴杜勒這段線,有人說這段是亞洲最美的車窗景色喔~
車票小小一張可要收好,下車出車站會有人收走喔。


班次時刻表還挺有趣的,掛了目的地的木牌,後面時鐘撥到發車時間就算時刻表了,
其實一整天下來的班車不多,這樣也算簡明易懂。


車站月台。


離發車還有點時間,到處拍拍。














這不是我們要搭的車,不過看這個車頭...還真的很舊XD


月台上等車的幾乎都是非本地觀光客。










車來囉~




不得不說在斯里蘭卡搭火車是很新奇的體驗,剛上車還挺擠的,過了幾站後比較空了點,但還是沒座位,
一位當地人招呼我到車門旁坐下,一過去坐後馬上就愛上了這個位置~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危險,不過坐車門邊不但拍照方便,鐵道兩旁的景色也一覽無遺,
加上迎面而來的涼風超舒服,簡直就是VIP的座位啊,假如有人要到斯里蘭卡搭火車,我第一個會推薦他坐車門XDD




因為整天的班次不多,所以自然也是站站都停,不過我也滿喜歡這樣慢慢的旅行步調。






很喜歡這樣看下去的風景。


斯里蘭卡山區大部分都有茶園,這段鐵道最大賣點也在此喔。




其實小任還是有點怕怕的,幾乎都是這要坐著,我看有人都站起來,還有的人半個身體伸出車門外拍照,看了真讓人捏把冷汗。


鄉間小路加上茶園,一派很悠閒的景色。




這是霍頓站,這裡會有一些遊客下車,因為此地有個很有名的景色,叫做"世界的盡頭",
那是一個落差高達1000公尺的懸崖,在多雲的天氣站在懸崖往外望就會感覺走到世界的盡頭一樣,也因此有此名稱,
也是很多夫妻和情侶到斯里蘭卡必去的景點:陪你走到世界的盡頭~挺浪漫的吧?
因為小任沒有這種理由,所以這個景點就不去了XDDD


沒去世界的盡頭,繼續瀏覽我的茶園風光吧。






到後來擁擠的車上也多只剩下外國觀光客,旅伴找到座位招呼我過去坐...其實我比較想坐車門啦XD




鄉間的印度教神廟,用鐵皮加木塊搭成,看起來有點不堅固啊~


















地勢一高氣溫也下降了些,小任也把原先準備好的外套穿上,不過空氣很新鮮,也是很舒服的。
















比起我們的目的地埃勒,更多旅客會選在努沃勒埃利耶下車,那邊也較多的茶園參訪,不過旅伴最後是挑了看起來遊客會較少的埃勒,
不過本來小任是絕對不會排這種行程的,茶園啥的沒比古蹟更能引起我的興趣,後來旅伴非得要在往南的路程中插進這個點,
也幸好有她的提議與堅持,這段鐵路也成本次旅行中記憶相當美好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