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提安舞蹈開始之前,這文藝中心前會停了一堆車,觀眾也會把整個大門擠得水洩不通。


買票的時候售票員會要購票的人在一塊紙板寫下自己的名字,那個就是自己的名牌,
進場後就依名牌找自己座位,觀眾席就像照片中那樣。


表演舞台,我們早一點買票,所以位置離舞台不遠,
有些旅行團在開演前不久才會進場,領隊找位子還有觀眾的大呼小叫,搞得秩序很亂XD


康提安舞蹈共分為12個段落,持續約一個小時左右,
各個表演場地的節目也都大同小異,照片中是開場名為Magul Bera的表演,主軸是鼓手快速的拍擊大鼓。






打鼓之後是女性表演的舞蹈,名為Puja Natuma,表現向佛陀祈禱的儀式。


這個舞蹈好像在柬埔寨有看過,不過柬埔寨的舞蹈節奏較慢,這個快多了。








轉盤子~轉盤子。






Kulu Natuma是一種慶祝豐收的舞蹈,有趣的是當表演起這段舞蹈的時候外頭下起了大雨,
小任還以為是表演現場播放的特殊音效XDDD






Gini Sisila稱為篝火舞,舞者會拿火把在手中揮舞。




也會有吞火球的表演。






結束前的表演稱為渡火儀式,意思就是在火上行走啦,表演者會把大家集合到舞台前的空地,兩位舞者會在燒過的火炭上行走;
康提安舞蹈並不是非看不可,當然藉由傳統舞蹈來一窺當地文化也是不錯的行程,
或許會有人覺得這種專表演給觀光客的舞蹈已經喪失了原本的價值,但就一體兩面的事情吧,
何謂傳統價值?可不可以這樣用金錢販售表演?答案其實沒有一定的對錯。


走出康提藝術中心,太陽才剛下山,不過沒有昨日的豔麗晚霞。


天空中的烏雲仍未完全散開,順帶一提,康提這邊的烏鴉也很多,路上常常都會看到乾掉的鳥屎,下過雨後味道就更難聞了。


傍晚的街道依然塞滿了各種車輛。


欣賞完康提安舞蹈後,我們回到街上找晚餐,這是路過的教堂。




路過KFC,怎麼樣都要嘗嘗當地口味的速食餐點。


小任選了這個咖哩飯加炸雞腿的組合,還不錯吃啦,但在當地好像是高消費的了:P




同伴不想吃速食,她喜歡攤販的食物,所以選了這個當晚餐。


感覺有點像燒餅XD
















我們走上了康提湖旁的小山,就在我們旅館的上方,這裡有個觀景台,不過康提夜景沒有很璀璨。




小任扛著腳架回到街上去曝了幾張夜景及車流。










佛牙寺的大門,前幾篇忘了說,因為佛牙寺在斯里蘭卡內戰時曾經遭受到攻擊,
所以進這個大門就會有金屬探測器和安檢。




下篇來看看斯里蘭卡山區的鐵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