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康提後展開了覓食及購物之旅。




街上的人和車明顯多了起來。


我們暫時離開大馬路,轉進一旁的巷子中,大街上可以看到許多外國人,不過小巷中還是多是當地的居民,
這邊的商店也比較在地些。






同伴很喜歡吃這些東東,看到就要買XD






即使在熱鬧康提的大馬路,紅綠燈還是很難得一見。








來斯里蘭卡有個任務是很重要的,那就是買茶葉,
眾所周知斯里蘭卡的錫蘭紅茶聞名全球,所以再怎麼不想買紀念品,茶葉還是非買不可的,
錫蘭紅茶品牌很多,像大家熟知的立頓紅茶就是出自於斯里蘭卡,
不過人都到斯里蘭卡了怎麼還能買立頓XD,
一般來斯里蘭卡會買的紅茶品牌不外乎就兩種,一個是DILMAH,另外就是照片中的MLESNA,
這兩種都可以在斯里蘭卡的大城市看到專賣店,DILMAH台灣有在賣,家樂福的櫃子上就可以看到囉,
所以我們就來這間MLESNA買茶葉,裡面賣的茶葉有很多種,還有分產區、品質等等,
小任不會品茶,但是這邊茶葉用的包裝都很漂亮,害我都想為了那個盒子而買XD


昨晚來這間建物前看到一堆人進進出出的,今天進去一看,才知道它是一間百貨公司,
雖沒法和台灣的百貨相比,但在當地它可說是最時髦的賣場啦,它也是歷史建物,世界遺產之一喔。




茶葉買完了,準備來吃中餐吧。


旅遊書上都說康提鬧區的餐廳大體上沒啥特色,而且很多都是為了迎合外國遊客開設的,
實際逛過後也的確是如此,我們選了這間"帝國咖啡",在佛牙寺旁邊。


同樣也是世界遺產,很難得可以在世界遺產裡面用餐,至少在台灣就沒這種機會啦XDDD
至於這建物有啥歷史...書上沒寫,小任也沒研究啦:P




內裝還可以,不過實在沒啥歷史感。










這餐吃普通點...漢堡XD,不過這漢堡並不便宜,比起之前吃的餐點算是高價位了。


斯里蘭卡除了茶葉外,寶石也是很有名的,康提也可以看到珠寶店,不過小任對這種石頭沒啥興趣。


康提的歷史建築實在多提不起興趣,大多也都成了商店或是餐廳,決定來去看康提安舞蹈,
康提安舞蹈以康提王朝時代的宮廷舞蹈為中心,由斯里蘭卡島上各地的民俗舞蹈組成,
在康提觀賞這種舞蹈主要有三個地方,我和同伴就去這三個地方探探路,看哪間比較好,
對小任來說,能夠四處散步溜達也不錯,是我比較喜歡的旅行方式,就是這正午太陽太毒辣了些~




康提湖畔的水生鳥類。






康提藝術協會位於康提湖畔,算是交通比較方便的地方。


這種表演主要是外國遊客為導向,所以幾乎天天都有演出,除了像我們這種散客外,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團遊的人。


康提藝術協會的大門,舞蹈開演前這邊會停滿一堆車。






看完康提藝術協會我們繼續往下一個演出地點。








這個演出地點要走一下上坡路段。


康提湖俱樂部位於佛牙寺東側的山坡地上,最後一個YMBA在我們所住之處的山坡地西側,
看過之後選了康提藝術中心的表演,交通方便,看完後要吃東西也離商店街比較近些。


康提安舞蹈表演多從傍晚開始,持續一個小時,在開演之前還可以四處逛逛,我們又走回到市中心。








看這天空陰陰的好像快下雨了~結果真的過會兒就開始下雨了。












開始下雨啦~沒帶雨傘的我們躲在一個商店屋簷下,躲雨期間四處亂拍。


這個賣沙龍的看板很漂亮^^


還好只是陣雨,不過看天空還黑黑的,我們決定提前到康提安舞蹈表演的場地去,免得等會下大雨被淋得一身都是。








下篇來看看康提安舞蹈是怎麼回事吧~

創作者介紹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