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BLOG的照片皆為個人拍攝,無營利作用,只是作分享介紹,但若有侵犯到個人隱私、肖像權或是著作權的,請先通知版主,我在看到後會立刻取下或是刪除。另外這邊的照片上面我不另外打字,若要張貼在他處可以,但還請告知一下,單要下載就自便啦~~謝謝。 注意注意!!想要照片原檔(大圖)的,請說明用途與用處,考慮過後小任大多會雙手奉上,並請於本格文章PO出兩天內索取。 本blog的電影海報全出自於http://www.truemovie.com/,大家可以去逛逛這個很棒的中文電影介紹網^^


離開佛牙寺後還挺早的,但在康提已經沒有其他景點要去看了(!?)
旅伴提議要去康提外逛逛一個植物園,所以我們就往公車站出發了。






康提的主要馬路上已經開始塞車啦~


不過商店街這邊大多數店家還沒開始營業,車流倒是沒那麼擁塞。




晚一點一定要來嘗嘗斯里蘭卡式的KFC~




這個教堂也是世界遺產喔。


路上經過一個糕餅店,就買了兩塊蛋糕來當早餐,
真是不得不說斯里蘭卡的蛋糕有夠不好吃,它不像台灣店家賣的蛋糕那樣鬆軟,
反而比較像是廟裡面拜拜完吃的白糕,不過口感比那個還差,又超級甜,非常不建議吃。




路過一個傳統市場,我們就走進去晃晃~


除了另一邊的菜市場外,建築裡面還有一個美美的中庭,不過和飄散於空氣中的魚腥味很不搭XD




佩拉德尼亞植物園位於康提西南邊約五公里的佩拉德尼亞,搭公車就可以到植物園門口了,
不過斯里蘭卡的公車不太好搭,康提那邊的公車站牌很亂,得問當地人,也可以搭嘟嘟車,但就是貴了些。


進園前先來杯斯里蘭卡奶茶。


入門票1100元盧比。


佩拉德尼亞植物園開設於十九世紀初,不過它的前身是一個國王為王妃建的庭園,早在14世紀就已經存在,
現在是斯里蘭卡島上最大的植物園,占地60多公頃,從地圖上可以看到這植物園是被一條河流三面包住的。


植物園中的植物小任也不知道是哪種,就當作作森林浴囉~




園中植物超過4000種,一年到頭都可以看到某種植物的花開放。


這裡也是當地情侶約會的好去處XD










































這些高高的樹都歪一邊,樣子挺有趣的。




















仔細一瞧,可以發現這樹上棲息著很多蝙蝠。




數量相當的多,佔據了植物園的一整個角落。




















三面環繞植物園的馬哈威利河,發源於南部山區,輾轉往北,一直到斯里蘭卡東北方入海。






椰林大道~


















這位身穿"武"字上衣的斯里蘭卡人在練中國功夫。


這群應該是對岸的遊客,租當地服飾來拍照的,
對岸有好幾個城市都有直航斯里蘭卡的可倫坡,加上近年來中國政府多方投資斯里蘭卡,
又同樣是農曆過年期間,所以在斯里蘭卡旅行時看到最多的外國遊客都是對岸的。




















































繞完一圈其實滿花時間的,太陽也越來越大,準備回康提吃中餐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小任 的頭像
蔡小任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micat1531
  • 植物園好大
  • 很大~不過沒啥看頭XD

    蔡小任 於 2018/03/03 17:29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