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納魯瓦考古博物館就位於這條運河的旁邊,運河的水就是由托帕水庫而來的。




博物館旁的河堤道路。


參觀完博物館,四周還是有幾個古蹟可以看,屬於尼桑卡瑪拉皇宮建築群,
照片中這是皇家浴池,離水庫不遠,供水方便。







浴池的供水處。


眼前這片建築物都是屬於皇宮建築群,不過都很不完整。












這些建築群中看起來比較完整的是這國王議會院,至少它還有柱子XD


國王議會院中這隻獅子比較引人注目的。


除了這隻石獅子外,本來還有一個國王寶座,現在安放在可倫坡的國家博物館裡。








議會裡的石柱,柱子上曾經刻著每位與會大臣的名字。






離議會廳不遠的是國王行宮,位於水庫裡,現在只能這樣從岸邊看。


古蹟參觀完,來水庫邊等日落,不過看這雲層應該是要槓龜了。


岸邊的田野風光。






這是斯里蘭卡傳統的捕魚船,不過不太清楚那根多出來的衡桿是做啥的。














這天晚餐沒有吃旅館的自助餐,到街上亂買,旅伴一看到這個很像在炒麵的東西就靠過去買了XD


照片中靠上方那個鋁盤中的是一種叫戈丹巴‧羅提的餅切碎後的樣子,
所謂的羅提是用麵粉與椰子粉混和烤成的食物總稱,戈丹巴‧羅提則是兩種粉混和後進於椰子油中烤成的餅。



戈丹巴‧羅提的餅切碎後混和佐料像這樣放在烤盤上用兩個鐵片一起炒,
稱作可土‧羅提,可以加入雞肉、蛋等配料,這個在斯里蘭卡還滿常見的。





長這樣...價格便宜,又很大一盒,不過它非常非常的辣,辣到我這盒一邊吃一邊灌果汁吃不完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