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簇絨長尾葉猴,棲息在斯里蘭卡北部和西部及南印度,臉黑黑的,尾巴很長。


騎車路過的一個未完成的佛塔,它不是古蹟,而是近年才開始興建的。


伊蘇魯姆尼寺在阿努拉德普勒古城區的南邊,因為比較遠,所以遊客會比較少,
這邊主要寶物是照片中告示牌標號三--五世紀南印風格的戀人像,因為那個不準拍,所以大家就用這照片來看吧XD


進入寺廟要兩百塊,古城區那邊的門票不能用喔,另外寺廟是要脫鞋進入的,
外面有寄放鞋子的地方,不過要收錢。


伊蘇魯姆尼寺最早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三世紀,但現在看到寺廟大部分建築物都不是那時期的,
右邊亭子後的建築是新佛堂,左邊是個小博物館(沒拍到),展出一些舊的雕刻,包括那個很有名的戀人像。


新佛堂內部的樣子。




牆壁上的話似乎是這廟的歷史。








爬上新佛堂後面的大石,咦?她們在拍甚麼?


原來是在拍一隻小松鼠,因為牠叫得很大聲,所以才會被注意到吧。


爬上大石可以看到建在上面的佛塔。












登上最高處遠眺‧‧‧好像還不夠高XD


















從大石下來就是舊廟的部分。


那個在池旁的建築物就是舊佛堂。


舊佛堂的階梯。


階梯下方的半月石,這是斯里蘭卡佛教建築特有的裝飾,不過這個在經過歲月的洗禮已經很模糊了。






舊佛堂的護衛石。


池塘旁的大象雕刻,是西元七世紀的產物,稱為大象戲水。


另一個大石上的雕刻。


舊佛堂裡的佛像。


離開伊蘇魯姆尼寺後先出古城區去吃飯,途中經過拍的大佛像,應該是近代的產物吧。


在新城區攤販買的便宜炒飯,一份100塊盧比,這是來斯里蘭卡後第一次吃當地人吃的餐點,
來之前就耳聞斯里蘭卡的食物就是超辣,這一吃下還真名不虛傳,辣到一邊吃一邊流淚,
要吃之前因為攤販沒給湯匙筷子,看到其他當地人都用手抓著吃,才知道這邊跟印度習俗是一樣的,
不過我們還是沒用手抓著吃,跟冰店要湯匙來吃XD


同伴叫的甜點,木瓜和香蕉的綜合體...拿來鎮壓那個嚇死人的辣還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