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到斯里蘭卡可倫坡的飛機是晚上的,所以我們還有一些時間到吉隆坡市中心走走,
小任原本是要搭機場捷運的,看標示在機場轉了好幾下還找不到機場快捷在哪,同伴詢問機場警衛後,決定搭計程車。
吉隆坡市區其實離機場滿遠的,有50公里遠,假使搭乘機場快捷只需要37分,
不過單人票要價55馬幣,折合台幣塊四百元,來回就要八百元,而且沒辦法直接到我們要的目的地,還得轉車,那又是另一筆支出了,
怎麼算都是四人搭計程車75元馬幣划算多啦。



飛斯里蘭卡可倫坡的飛機是晚上的,其實我們待在吉隆坡的時間並不多,
算算只有一個下午,小任決定去看看吉隆坡最負盛名的雙子星塔,
行駛在往市區的高速公路上就可以看到雙子星塔了,就在照片的右邊,
另外照片左邊的那個高塔是吉隆坡塔,高421公尺,和雙子星塔同樣是吉隆坡的象徵。



第一次來馬來西亞,出乎小任意料之外的,吉隆坡市區相當整潔,路上幾乎看不到垃圾。


街道整潔,但該堵和該塞的車一樣也不少~


吉隆坡也是個許多高樓聳立的城市。




終於來到雙子星塔下方,台灣最高的101大樓小任都還沒去參觀過,
台灣以外的高層建築倒是已經看了好幾座,找個時間來去台北把它補完吧XD





雙子星塔外的計程車呼叫站,會有許多司機在這邊等著載客。


雙子星塔有很多名稱:雙峰塔、雙子塔等等~反正相關名稱的世界上就這麼一座,暫時也不會搞錯啦,
1998年落成,之後到2003年都是世界上最高摩天大樓,之後被台北101所取代,目前是世界排名第12高的摩天大樓。


當然這樣的摩天大樓就會有個觀景台可以參觀了,來這邊的主要目的就是登高望遠囉。




觀景台售票口。


觀景台票價可不便宜,要價85塊馬幣,而且還有時間和時段的限制,
小任跑了東亞好幾個摩天大樓和高塔,有這種機制的還是頭一遭,其實它就是一次性的雙子星大樓參訪活動。





離預定的活動還有一段時間,先到處晃晃,這是雙子星塔前的噴泉。






雙子星塔裡有一個百貨公司,不過層數不多,專櫃也是台灣這邊常見的,
對小任沒太大吸引力,就逛街殺時間這樣。







先來雙子星塔的參訪活動。


會先發一個有顏色的識別證給遊客,每個時段參訪的識別證顏色都不同,
管理人員就看識別證的顏色來通知遊客時間到了,該換下個參觀地區或是結束參訪活動等。


在上樓前會先欣賞一段介紹雙子星塔的影片。


影片看完後會搭電梯到空橋這層,就是連接雙子星塔兩棟大樓間的空橋。


空橋位於大樓的41和42層間,離地170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過街天橋,
1999年由史恩·康納萊凱薩琳·麗塔-瓊絲主演的電影"將計就計",有個逃脫的段落就是在此拍攝的。


來看看空橋外的景色吧。




街上塞車塞的很嚴重XD












空橋參觀完後會到位於86層的觀景台,雙子星塔最高樓層是88層,86層算滿接近頂層的了。


不過比較可惜的就是這觀景樓層並不是360度的全景,阻礙滿多的。




其實小任每每登這種大樓或是高塔都是為了看夜景,不過這次時間不許可,有點可惜。








雙子星塔另外一棟。
















這天的天空不太美麗。




時間一到後就會被趕下樓到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簡短的參觀活動後就準備吃午餐啦,就近在雙子星塔裡的百貨找東西吃。




鐵板肉加飯~


飯後來個道地的椰奶冰沙。


同伴叫的飯後甜點--椰子布丁。










雙子星塔大廳有這個賽車的裝飾,吉隆坡雪邦賽道也是一級方程式賽車的大獎賽站別。








午餐後走出雙子星塔外四處走走看看,百貨一下子就逛膩了。






雙子星塔後方緊鄰著吉隆坡市中央公園。


























晚上點燈後的雙子星塔應該很漂亮吧,可惜這次旅行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