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位於三寶宮東方的艾查夢寇寺,看這外牆就知道這邊比較有古蹟的感覺XD


外牆的門,不過現在不從這門進去。


大門旁邊有個艾查夢寇寺的復原模型,下方的小卡片有世界遺產的標誌,
但從UNESCO的官網下載地圖來看,艾查夢寇寺並不包括在世界遺產的範圍中;
全部建築中最醒目的是中央的大佛塔,大佛塔前方是禮佛大廳,禮佛大廳旁的建築裡面是臥佛像。


進入園區後馬上映入眼簾的是這一座小佛塔,
艾查夢寇寺起源於1357年,當時有兩位王子死於霍亂,國王火化兩位王子的遺體,
並在火化的現場建立佛塔和講經堂,並為此寺取名"帕靠",意為水晶森林,
不久後為了迎接從錫蘭(今斯里蘭卡)學成歸國的僧侶,寺的名字又改稱為"丘菲泰",意為至尊族長。
1592年阿育陀耶王朝擊敗了緬甸軍隊,在此寺興建大佛塔紀念,就改名為"艾查夢寇",有大勝利的意思。


這塔下方基座扭曲,應該是地震造成的吧,泰國大部分國土雖然不在地震帶上,不過還是會受到鄰近地區地震影響。






這邊有個七米長的臥佛像,這佛像顏色明顯和其他建物不搭,應該是後來重修的。










中央最醒目的大佛塔~等等再來去看。


這是佛塔前的禮佛大廳,原建物的屋頂已毀,現在看到是重新搭建的。




大廳中的納迦雕像。




泰國佛教信徒在參拜的時候除了拿香之外,有時也會持蓮花。


佛像上都貼滿了金箔。
























大佛塔周圍佛像基本上都是後來重新修建的,否則一般來說這麼古老寺廟很多佛像都是破損的。




上來去看看~




佛塔最原始的由來其實就是陵墓,不過佛教在傳播的時候也會融入當地的風格,
東南亞的佛塔看起來就和中國還有日本的差很多。


攀登佛塔到一半後往下眺望。












爬到一半有個平台圍繞著佛塔,可以總覽整個艾查夢寇寺。


佛塔後方(西面)重蓋的佛像。








大佛塔內部的樣子,四周都有小佛像。





佛塔中央是個深井,裡面聽說有佛骨舍利...






走下大佛塔後在四周繞一圈看看。


























臨別前最後一眼。


這是我們租的嘟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