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_9443
阿育陀耶全稱為"帕那空思阿育陀耶(音譯),通常會譯為大城,這個名稱是由印度古代史詩"羅摩衍那"中提到的不落之城"阿約提亞"而來,
自14世紀中葉起,她便是阿育陀耶王朝的首都,阿育陀耶王朝15世紀中併吞了北方的素可泰,17世紀到18世紀阿育陀耶王朝是東南亞強國,
不過在18世紀中被緬甸的貢榜王朝所滅,大城也遭到火焚,許多建築被摧毀。
目前此地的一些舊有建物都規劃為大城歷史公園,老城廢墟更在1991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我們第一個參觀的是三寶宮,此廟雖然是大城歷史公園的一部分,但它並不是世界遺產。

BEI_9441
三寶宮其實以音譯來說應該是帕南春寺,傳聞是一位泰國國王為了紀念一位逝去的中國公主所建,
別看它外表好像很新的樣子(裡面也很新啦),其實也是很有歷史的寺廟,
帕南春寺建成的時間在1324年,比大城成為阿育陀耶首都的時間還早,
至於會有三寶宮一個這麼中式的名字當然是有原因的,
在15世紀初的時候,中國明代航海家三寶太監鄭和在第二次下西洋時曾到訪此處,
所以當地華人就以"三寶宮"稱呼這廟。


這廟雖然有長久的歷史,現在的樣子應該是整修過很多次了吧。


看這光景,還有醒目的字幾乎都是中文,我還以為來到台灣的廟宇XDD




大門旁的雕塑終於比較有泰式風格了~
這個常會在泰國廟宇大門前看到,有點類似我們說的門神,
其實它是夜叉,泰國傳說中因為夜叉冒犯了國王而被懲罰看守王宮的大門。




所謂的九皇盛會是泰國華人移民的傳統節日,又稱為九皇齋節,
這節日從農曆的九月一號開始到九月九號為止,人們會在廟宇舉行祭祀,而且這九天都吃齋,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到農曆九月,所以沒看到這節日有甚麼樣的慶典活動啦。


泰國廟宇的門飾很有特色。






三寶宮裡的一個小佛殿。


一整個跟台灣廟宇裡的神像很類似,因為泰國有很多福建閩南移民,
所以這邊看到這風格的神像佛像其實不用太意外。








我明明就是來泰國的啊~~XDD



BEI_9425
另一側的佛殿。

BEI_9426

BEI_9427

BEI_9428

BEI_9430


來看看三寶宮的主要大殿吧。


三寶宮的主殿就是供俸這尊大佛,這尊鍍金大佛像高有19米,建於1334年,當然至今也是有多次整修的了。


這佛像的風格跟在台灣看到的有些不同,不過小任很難用言語表達那個地方不一樣。










我們到的時候現場正在舉行一場法會,信徒會捐獻一些黃布,然後有工作人員會將這些布批繞在佛像的身上。






最後繞在佛像身上的黃布會拆下撒給信徒蓋在頭上,可能是有傳遞福氣的意義吧,不是很懂。






濟公?




這佛像上有許多信徒黏貼的金箔。

BEI_9431

BEI_9433
一位信徒正在添香油。

BEI_9435


BEI_9434
寺外有些印度教神明的神像。

BEI_9436
來寺外拍拍外頭的樣子。

BEI_9437

BEI_9439

BEI_9440


三寶宮看起來比較新,下一站就比較有古蹟的樣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