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_9021
曼谷上班時間繁忙的交通~!
吃完早餐,先來執行第一個任務,就是買郵票,早就查好旅館附近的郵局,
好像還滿近的,就徒步過去,沒想到還有一點距離XD
買完郵票再走回旅館跟旅伴會合,這區很多的PUB,不過小任對這邊的感受不太好,後幾篇再來說。

BEI_9032
街上的攤販~


首日的另外一個任務是要去買第二天到大城的火車車票,
因為是早班車,怕會來不及所以就早一天去買(當然後來發現沒這必要= =b)
街道中央的是曼谷空鐵,簡稱BTS(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接下來幾天市區內的移動很多都要搭這個,不過現在要去搭另外一種。


曼谷是個熱鬧的大都市,市區很多飯店還有大商場。






著名的商場TERMINAL 21,2011年才開幕的,
不過這趟小任沒逛這間,來這邊是為了要到地鐵站。


除了BTS外,曼谷也有一條地鐵線,就是曼谷捷運,簡稱MRT,
2004年開通,跟高雄捷運還滿像的,連車票都是這種塑膠感應硬幣。


若不是有泰文標示,看這光景還以為回到了高雄搭捷運~哈哈,
其實在去過的城市中,一些比較新的地鐵站大多都是這種調調。


MRT的車廂冷氣開很強,車廂中另外有液晶螢幕播放廣告及到站訊息,廣告還滿有趣的。


我們搭到了終站華藍蓬站,這裡出去就是曼谷車站。




車站大門。


看這光景就知道這車站有點歷史了XD


華藍蓬車站自1916年開始營運,算算也快百年歷史了,
別看它舊,它可是擁有14個月台的大型車站,每天可以開出130班列車。


到大城車票挺便宜的,我們還是買二等車廂,65塊泰銖,
如果買三等車廂的車票,只要20塊~


買完車票,走出站外拍拍這車站的外觀。




買車票任務完成後就來去參觀景點啦,我們先搭MRT到與BTS的交會站,
說是交會站,但還是得上地面走一下路,這邊是"事隆站",也是有許多的商場。




BTS的售票機,BTS售票機大多數只吃硬幣的,可以用鈔票的售票機不多,
有些站的出入口根本就沒有,這邊的售票窗口不賣單程車票的,但可以跟窗口換硬幣,
另外售票窗口外有免費的BTS和MRT路線圖可拿,有中文的,初到曼谷的旅客可以拿一本來看。


BTS有兩條線,比起地面都在塞車,來觀光還是搭BTS或MRT最妥當~


BTS車廂進站了~




其實很多人的刻板印象都覺得東南亞國家很落後,加上目前台灣還有不少的泰國勞工,
所以周遭許多人都認為泰國很落伍,水準低,人很"番",但其實看這光景並不比台灣一線城市還差。
說到人的問題,也只是一種帶有優越感的歧視罷了,
早先網路上盛傳泰國海關會栽贓旅客攜毒,當然這些案例只能參考用,
本來旅行就是小心為上,但也搆不成泰國是危險國家的因素之一(我的家長認為台灣以外的都是危險地區= =),
這次旅行中印象最差的是那些尋花問柳的歐美遊客,而不是當地的泰國人,
不管甚麼人種都有好人,也有壞人,只憑國籍或膚色就一概而論其實是很不公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