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納木錯後還在湖邊繞了一下,才到今天的目的地扎西島,
這是位於納木錯西南岸邊延伸出來的一個半島,扎西在藏語中有吉祥的意思,所以這島又叫吉祥島,
島上有許多鐵皮蓋起來的旅館讓來此的旅客住宿,另外也有些商店,但都沒啥規劃,看起來有點雜亂。


放妥行李後就跟著導遊到湖邊逛逛,我們來的時候還算是初春,湖水還是結冰的,
納木錯是在藏語中的意思就是天湖,此地海拔4718公尺,湖面積1920平方公里,比半個高雄市還大,
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


雖然納木錯被稱為藏區聖湖之一,不過導遊也說了,這跟羊卓雍錯一樣是為了吸引觀光客的噱頭,
當地藏民沒把這湖看的太過神聖,就是一個湖而已,不過扎西島上也是有人繞著島作轉經,
這是因為扎西島上有蓮花生大師曾待過一個洞作修行的緣故。


佛塔和瑪尼堆是很常見的了,此地也不例外。




不過我們觀光客還是看湖面風光就好,可惜來的這天天空幾乎都被烏雲蓋住。






我們說要看夕陽,導遊變帶我們往島的另一邊去。


這座小山下就是蓮花生大師待過的修行洞。




修行洞已經建成一個寺廟,叫扎西多寺,不過好像在整修中~




啊啊~可惜,沒辦法親眼目睹那個修行洞,其實我們來的時間也晚了,寺廟也不開放。


只能遠看這座寺廟的外觀。


扎西多寺外有兩塊巨石,稱為迎賓石。


大家可以看到石頭上有一條一條白白的東西,那是有人把哈達包石頭後往上扔,不過現在已經禁止這麼做了。










來去湖面旁看看吧~遠處的是念青唐古拉山脈。




結冰的湖面,此時冰層底下已經開始消熔,導遊警告我們別隨便踏上去。




今天的夕陽大概是看不到啥了。




這樣其實也不錯看啦XD(安慰自己)




咱們的導遊,這樣背影看來好有點落魄的樣子XDDDD






烏雲密佈沒關係,拍出來喜歡就好,我還挺愛這種FU的。
















燒了一點~


















我們晚上住的神湖納木錯客棧,設備還好,比較慘的是沒廁所,其實島上的旅館都是沒廁所的,
要嘛就去公廁,不過那個公廁你也知道的...最後還是都選擇回歸大自然啦XDDD


旅館大廳,也用來當餐廳,這邊有開暖爐的。




房間,晚上睡其實滿冷的,還好我帶的睡袋頗為保暖:D

DSC00190
晚餐仍是炒飯,到九點才吃晚餐啥都好吃啦XD

DSC00192
外加炒菜一盤。

創作者介紹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