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羊八井後,車子駛上了109國道,這也是一條很長的道路,起點是北京,終點在拉薩,全長3901公里,
這邊有看到火車囉,那就是很有名的青藏鐵路,本來這次旅行有考慮搭這個,不過最後還是放棄了,
搭火車慢很多,應該就沒辦法去看珠峰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條路上雖有限速,但是用攝影機拍照的,很有效率的是公安就在離攝影機不遠處欄超速車就地罰錢,
我們就有看到一台車連續超速然後被攔下來兩次,我覺得這應該可以推廣到台灣來,要搶快是吧,罰錢也不能了事,就是要拖你時間XD






左手邊的是念青唐古拉山脈,全長1400公里,平均海拔都在5000以上。




一堆牛。


司機找了處定點讓我們下車來,這裡有規劃一個觀景區可以看念青唐古拉山,還有一個據旅伴稱野外最乾淨的廁所XD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納木錯就在那山峰的後面。


如果再來一次西藏,我會慎重考慮來搭青藏線鐵路。














在經過當雄後,車子就往山區開去,這裡一路上都有這種有個大院子的住家,
其實這是當地居民在冬天時居住的地方,他們把牛羊趕回這裡,等到了春夏再進山區草原放牧。




當雄的競馬場。








納木錯景區的售票口,不過從這邊到納木措還有很長的一段路,約40公里左右。






這段路就是翻過念青唐古拉山脈。








在早些時候進到納木錯還是得走土石道路,現在都已經鋪好柏油路面了。


這段路最高的地方就是那根拉,海拔5190公尺,這裡有開闢一個觀景台。


從這觀景台就可以看到納木錯啦,照片上方那個湖就是了。
















過了那根拉後,來到跟湖面海拔差不多的地方,這裡有廣大的草原,
剛剛在當雄看到的那些住家居民,這時候已經都在此處紮營放牧了。








雖然是在風景區內,不過這段路還是有限速,所以也是走走停停的XD


導遊說這些放牧人家日子過的還算悠閒,就把牛羊放到草地上吃草,然後就全家聚在一起喝甜茶開講,
雖然物質生活沒有都市那麼方便,但聽起來還是有讓人羨慕的地方。




















可惜沒有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