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沖繩行程仍是選巴士套裝行程,很便宜只要900元日幣,不過這只能算是車資,不含所有景點的門票,
此行程會瀏覽沖繩南部的景點,上午八點從縣廳前出發,大約中午過後就會走完所有的景點,
其實這行程主要用意是給一些下午就搭飛機離開的旅客參加,所以都選擇一些短時間就能看完的地方。


車上亂拍~




小任主要是看景點選的,這行程會來看一個世界遺產--齋場御嶽。


門票很便宜~當然可參觀的地方也不多就是。




齋場御嶽是古琉球王國時期等級最高的御嶽,位於琉球島南部西邊的海岸上,
作為琉球王國史蹟的一部份也名列世界遺產中。


這裡是御門口,算是御嶽的入口。


御門口這邊可以眺望海岸,不過這個時候是正對太陽,更西邊的久高島不是很清楚。


石版路濕滑,遊客得小心走,在古代整個御嶽是禁止男子進入的喔。




進入御嶽後見到第一個是大庫理,是個用磚石鋪成的祈禱場所,大庫理有大廳的含意存在,
這名稱也出現在首里城中,從取名的方式可見這御嶽和首里城有著緊密的關連性喔。






忘記這啥了:P




御嶽中另一個祈禱場所--寄滿,剛剛看的大庫理是位於一座大石頭,而寄滿就位於這大石的另一側,
寄滿這名稱同樣也出現在首里城中,不過那邊是廚房的意思,寄滿另一個含意是收穫滿滿之地。


前往寄滿旁還有一個叉路,通往另外一個祈禱地點。




這是三庫理,除了外邊用石磚鋪成的祈禱台之外,從照片中央左側那個三角形的洞進去是另外一個祈禱的地點。







以前的祝女在此遙拜琉球神道中最神聖之地久高島。


從那個缺口看出去就可以看到久高島了,不過陽光太刺眼,不能拍給各位看啦~


外邊另一個祈禱地點。




底下兩個甕會接著上方鐘乳石滴下來的水。








御門口旁還有一處通往另一個祈禱地點,不過目前封閉了。




售票亭附近拍一下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