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行程中其實水族館對小任的吸引力不是很大,吸引力比較大的是今歸仁城跡,就是接下來的目的地。





賣票的地方,不過行程中都包含票券了,所以甭買啦~


進來去看看吧。


今歸仁城跡的概略模型,今歸仁城別名北山城堡,它是沖繩島上佔地最廣闊的城堡,
位於今歸仁村西邊,這裡離前個景點美麗海水族館算滿近的,
它在14世紀中是沖繩島上北山王的居城,在中山國王統一沖繩島後,此處仍為此地區的行政要地,
1609年日本薩摩藩攻打琉球王國的時後此地就為重點攻擊處;
目前今歸仁城都只剩下比較堅固的圍牆,原有的建築物都已經早就毀損了,







今歸仁城跡也是沖繩島上很有名的賞櫻勝地喔,種有很多緋寒櫻,不過此次來同樣是花季末期囉。





作為琉球王國遺跡的一部份,它也是世界遺產~








入城的門口。





























這是御內原的部分,推測是居住之所。


很好的中文造詣XD


從御內原看出去的風景挺不錯的,下方圍牆圍起來的部分是大隅,是練兵練馬的場所。


看到藍天雖然是相同的景物但就想多按幾張:D













這是今歸仁城的主郭部分。





主郭中的火之神祠,當然也是近代重建的。








這是今歸仁城主郭後方的高台。









主郭後面的應慶真門郭遺跡。





















































今歸仁城跡外這邊有個小博物館,不過這個景點待的時間不長,也沒機會看,
今歸仁城基本上來說已經毀損的差不多了,各區域的功用也多是推測,不像首里城到近代還留有許多史料和照片可以讓它復原重建,
但有人會說都是重建後的哪算古蹟啊?參觀過數個世界遺產嚴格說來很多都是算重建過後的現代建築了(尤其是首里城整個打掉重練的XD),
不過個人想法古蹟是讓現代人知道以前人們的生活,瞭解那樣的過往可以更珍惜現在的生活,有這樣的功用是不是近代重建也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