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回奉神門前的廣場"下之御庭",系圖座與用物座前的棚子已經搭了起來,正有一場琉球傳統的歌舞準備要上演。



節目表,琉球舞蹈通稱為琉舞,有分成好幾種流派,而玉城流是其中最大的一支。


琉球舞蹈小任看的不是很懂XD,舞者身上的衣服色彩相當豐富,舞蹈動作很慢,配合著音樂會一邊打著手中的響板,
回家查了一下維基百科,第一個表演節目的"四つ竹"是女子舞蹈的一個曲目,而女子舞蹈表現主題多是戀愛情節的。









琉球舞蹈不太符合小任胃口,來去看其它景點吧,京之內位於下之御庭南邊的圍牆內,這裡種了許多植物,
裡面有數個御嶽,在古琉球王城中,這是城內最大的祈禱場所,不過以現在眼光來看比較像是植物園XD













京之內有個高台可以臨高欣賞一下那霸市的景色。


現代化的樓房處處,數百年前是什麼樣子的已經很難想像出來了。








城內還有個觀景台,那就是西台,在古代就是建於城內的瞭望台, 以前也是有建報時的鐘樓。


從西台上看那霸市的景色。





最後小任是從木曳門出城。


出城後首里城公園裡還有幾個古蹟可以看一下,這是位於北邊的圓覺寺跡,此寺建於1494年,屬於臨濟宗,
當時琉球國王仿鐮倉的圓覺寺所建,鐮倉的圓覺寺小任也有去過喔(看這裡)。



圓覺寺同樣毀於沖繩戰役中,僅存照片中的放生橋,寺門是戰後復原的,
其它地方都還是一片頹圮,大部分都是屬於沖繩縣立藝術大學的校園區。



圓覺寺西邊有圓鑑池和弁財天堂。






圓鑑池中的鴨子。



BEI_4809
這是首里城公園的案內所,裡面有餐廳,還有賣一些紀念品,
前面有郵筒可以寄明信片喔~



趕快把坐在御庭寫的明信片都拿出來投,不知道有沒有特殊的郵戳呢?
有收到的請告訴一下小任XD



時近中午,就地在案內所找東西吃吧。


很簡單的簡餐XD,沖繩蕎麥麵一碗,不過小任找錯了,案內所裡還有另一個餐廳,那邊的餐點比較豐盛一點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