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首里城正殿就要收費啦,單人票價820元,不過如果持單軌列車一日或二日乘車券就能以團體票價購票喔,
玉陵或是識名園也都可以用這種方式購票都能以團體票價購買入門票。


首里城正殿8:30後才會開放參觀,開門前有個儀式,不過小任都聽不懂到底在講啥。


這位杯杯開門前會敲鑼。


一跨過奉神門,就可以見到首里城正殿和前方的御庭啦,在古琉球王國的時代,這是當時島上最大的建築物。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這正殿上的裝飾物,它的龍是四爪的,城裡內外都是如此,
因為古代琉球王國須向中國進貢稱臣,所以代表國王的龍不能使用五爪的真龍,
只能使用四爪的,叫作"蟒"。




要拍首里城正殿下午來比較好,因為正殿是座東朝西的建築,早上拍逆光,下午拍會比較妥當,
當然有好處也有壞處,就是得面對這廣場上滿滿的遊客啦。


首里城幾乎都是復原過的建築,除了進入後前段有展示藝術品(其實大多數也都是複製品)所以禁止拍照外,其餘都是允許拍照的,這是書院的部分。








書院後方的庭院。








可以看到市區的庭院。









來到國王寶座的部分了。




正殿內部的正觀,有寶座,中間"中山世土"的匾額是清康熙皇帝賜的,右手邊的匾額"輯瑞球陽"是雍正皇帝賜的,左手邊"永祚瀛壖"則是乾隆皇帝賜的;
十四世紀中島上有三大王國的三山時代,由北到南分別是北山、中山、南山三國,最後是中山國統一了整座島嶼,
所以中山又成了後來琉球國的另一名稱。

















古代琉球國王的官帽。




國王印章。


首里城正殿的架構模型。


正殿一樓,稱為下庫里,中央是國王御座,此處主要為處理政事用。




御座後方有樓梯可以達二樓大庫里,那邊是國王祈禱的地方。


一樓還有個玻璃地板,這邊往下可以看到過往首里城的地基。




正殿逛完從前方右掖門就可以通到久慶門然後出城,在此之前小任還有個任務。


剛才小任是從南殿進入正殿參觀,而北殿又稱為議政殿,是大臣們辦公的地方,現在改為資料展示館還有賣一些紀念品。


這邊有個古琉球王國朝拜的模型。




接見來使的樣子。


接著小任就買了一堆明信片坐在北殿外寫啦,這時候光線比較漂亮,補拍了幾張首里城正殿的樣子。






在沖繩很多地方看到的龍頭裝飾都是仿首里城正殿前的龍頭,也算當地的一個象徵吧。














屋頂的裝飾。




南殿。


北殿。






右掖門西方還有一個淑順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