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安里後,來到了縣廳前站,這裡是那霸市相當熱鬧的地方,
著名的國際通就在這,不過國際通晚些再來看,先來去參觀其它景點。


縣廳前站的樣子,後面建築是一座複合型的大樓,裡面有百貨公司 和餐廳等等。


從縣廳前站往西走,因為是市中心地帶,所以高樓比較多,跟以前看到影片中的沖繩很不一樣XD
其實一些較傳統的民居還是得在鄉間才能見到,不然大多還是現代化的建築。





路旁的龍頭裝飾。


從縣廳前站往西步行不久後就可以看到福州園的外牆。






福州園大門外的石獅




福州園就像名字一樣,它是一座中式風格的庭院,為什麼在那霸市中會有這麼一座中式風格的庭院呢?
大家都知道很久以前沖繩島上的琉球王國是向中國進貢的藩屬國,當時琉球王國對中國的貿易港就是口就是福州(現在的福建省省會)
兩國貿易下有福州人到此定居,稱閩人三十六姓,就住在福州園這個位置,以前叫作久米村,
1981年那霸與福州結為友好城市,1991年那霸市政府決定在久米村原址上興建福州園,紀念兩個城市間往來的歷史,
這庭院設計和施工都是聘請福州人完成,材料也多是來自於福州,庭院中融入許多福州代表性的風景。


福州園是免費參觀的。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個影壁的設置,影壁後是庭院中心的大水塘。















園中的水流代表流經福州的閩江。



庭院中有兩座塔樓,這也是福州相當具代表性的白塔與鳥塔。



















這橋上有十二生肖的雕刻。










庭院中有三座假山,代表福州三座山-于山、鳥山、屏山。


鳥瞰整個福州園。






不知是誰的雕刻XD




去年到北京的時候中式庭院已經看很多了,這個福州園草草帶過就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