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推薦到沖繩就是自駕旅行,不過對於小任這種八百年沒開過車的人當然是不會挑這選項了,
短程可以步行,但要到比較遠的地方還是傷了些腦筋,畢竟沖繩島上並沒有日本本土境內那麼發達的鐵路網。


沖繩島上唯一的鐵道路線就是市區單軌電車了,機場旁邊有一個車站,進市區最方便的選擇就是這個了。


以緯度來說,那霸空港站是日本最西的車站喔。


售票也是採自動售票系統,除了單程票外,也有販賣一日乘車券或是兩日乘車券等。



前兩天的行程都在那霸市,所以小任就一口氣買了兩日乘車券,
這兩日乘車券是以購入時間後算48小時內都可以隨意搭乘的,這樣算法比起東京地鐵來的好多了。


單軌電車的軌道,前方交叉的部分就是軌道轉轍器。


沖繩單軌列車採用跨座式的,每列都有兩節車廂,這單軌列車的歷史也不算長,
2003年才開始營業,至今也不過十多年的歷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次車上廣播到站訊息後都會播放一小段沖繩民謠,每個車站都有專屬的曲子。


接著就是到旅館放行李先,這次旅行雖說是搭廉航,不過因為購票時段的關係其實也沒廉價到那邊去,
但小任又想便宜的玩,只好在旅館上動腦筋了,這次就選了很便宜的GUEST HOUSE,這間是AGODA網站上最便宜的選擇,
加上又距離車站不遠,這樣也挺方便的所以就選這了


有多便宜?一晚八百塊日圓而已XD

DSC06326
想住便宜點的得有心理準備啦,住宿的環境還是得妥協一下囉

DSC06327
床位就這樣,床頭有兩個插頭可以用,也只提供一個枕頭和毛毯(應該說是大浴巾),其它就自己想辦法,
相當適合刻苦刻難的背包客(很名副其實)XDD


放好行李後就出門逛逛啦~主要的行程是在第二天以後,這天主要是打發時間認識環境用的XD


這天的行程比較隨意點,先搭車來到安里站,這個站點車上的曲子也是大家很熟悉的安里屋小調。


從車站望出去的風景,那霸市區滿滿的都是房子XD


比較起來那霸市區給人的感覺不太像在日本,反而和台灣街道還比較接近點,
其實也滿難形容的,可能要大家親自體會一下才會知道吧XD


運河裡垃圾也滿多的XD




石敢當主要是鎮煞避邪用的,在沖繩常常見到喔。


第一個參觀的景點是與儀公園,從安里站步行過來也沒多遠,這邊主要是看櫻花的,
今年沖繩的櫻花季來的較早,這時間早過了滿開期,小任基本上對櫻花沒太大怨念,有的看就算了,沒看到也沒差XD




公園門口的獅子,這也是沖繩的另一個特色,很多建築的門口都可以看到類似的裝飾。


與儀公園內擺放的舊火車頭,咦?不是說單軌電車是沖繩島上唯一的鐵道路線嗎?那這火車頭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早期的沖繩是有鐵路的喔,叫作沖繩縣營鐵道,從那霸出發東邊可以到與那原,北邊可以到嘉手納,南邊到系滿,
不過太平洋戰爭後沖繩島上的鐵路被破壞,之後有因為韓戰的關係鐵來源不足,美軍就直接把軌道的鐵拆去用了;
除了沖繩縣營鐵道外,那霸市區內還有一個叫作沖繩電氣的路面電車系統,不過經營不善加上巴士的興起,所以路面電車開業不到20年就倒了。


公園還是有一些櫻花可以看啦,不過也接近尾聲了,樹上的花都稀稀落落的,
與儀公園主要的品種是緋寒櫻,又稱為山櫻花,和大家熟悉的吉野櫻不太一樣。


和吉野櫻最大的不同一看就知道,緋寒櫻的花瓣是粉紅色的。






這天是星期六,公園裡的人很多。








與儀公園中也有舉辦活動,看起來跟國內的活動差不多,就是攤販集合XDD








現場讓人騎馬的攤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