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那個超迷你的Candi後,接著的行程是Coban Rondo瀑布,
Coban Rondo瀑布位於Malang的西北邊,布德格山的下方。


這裡規劃成一個風景區,還有一些付費休閒活動讓遊客參加,基本上就跟國內一些觀光景點類似的。






從入口處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Coban Rondo瀑布了,
呃,就跟照片中那樣~沒有特別壯觀XD






就...很普通的瀑布吧~






Coban Rondo瀑布風景區中有很多這種猴子,頭頂是很前衛的龐克風XD
應該是當地特有的品種,看到牠們會撿垃圾桶裡面的東西來吃,有些遊客也會餵他們,
像是照片中猴子啃的玉米就是了,也許再過幾年也會跟咱們柴山上的台灣彌猴一樣氾濫吧。








利用園區中小河流進行的一項活動,叫作River Tubing,
就是人乘在救生圈上,然後隨流水往下沖的休閒活動,
園區中這條河其實很淺,所以算很安全的(跟國內常見的泛舟來比)


簡單歸簡單,我看大家也是玩得挺樂~


Coban Rondo瀑布參觀完就一路向北,準備回泗水了,途中司機帶我們到此行最後一個神廟參觀,
Candi Singosari位於Malang與泗水間的公路旁,它是建於13世紀中一座印度教與佛教共存的寺廟。


參觀Candi之前,旅伴在Candi旁的路邊攤買果汁喝,這果汁只有約40%的原汁,剩下的就是冰塊加糖水的組合XD


Singosari還有其他數座圍繞在Malang周圍的寺廟通稱為Singosari寺廟群,都為爪哇島上一個叫作Singosari的王朝所建,
而這間Candi Singosari是該王朝所建最後一批的建築之一。





門上的卡拉雕刻。














寺廟有兩層,仔細看可以發現上層壁龕的卡拉雕像和下層門上的有點不太一樣,上面的比較細緻,下面的就光禿禿的,
可以看成這座廟是還未完工的狀態,至於為什麼沒有完成雕刻就無人能知了。


從這角度來看,它原本應該也是尖頂的建築,現在都毀損啦。


這雕刻的花紋很細緻。


這個寺廟是紀念Singosari王朝最後一位國王所建,所以主要祭拜的並不是神明。


寺廟除了主門之外,另外三個面都有壁龕,裡面都有一座雕像,不過目前僅存一尊,就是照片中的投山仙人,
另外兩尊是難近母(濕婆之妻)和伽內什(象頭神),現存放在雅加達的博物館中。




光禿禿的卡拉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