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BLOG的照片皆為個人拍攝,無營利作用,只是作分享介紹,但若有侵犯到個人隱私、肖像權或是著作權的,請先通知版主,我在看到後會立刻取下或是刪除。另外這邊的照片上面我不另外打字,若要張貼在他處可以,但還請告知一下,單要下載就自便啦~~謝謝。 注意注意!!想要照片原檔(大圖)的,請說明用途與用處,考慮過後小任大多會雙手奉上,並請於本格文章PO出兩天內索取。 本blog的電影海報全出自於http://www.truemovie.com/,大家可以去逛逛這個很棒的中文電影介紹網^^


婆羅浮屠附近還有兩間小廟,也同樣列為世界遺產,分別是Candi Pawon和Candi Mendut
這三間寺廟如果從地圖上來看,剛好都列於同一直線上,一般認為這是有某種象徵的意義,
首先來看的是Candi Pawon,它位於婆羅浮屠東邊偏北一些1.75公里處。


雖然同為世界遺產,但大概是規模太小了,就如同照片中那樣一座塔樓而已,
參觀的遊人少,警衛也不嚴密XD


Pawon也是一間佛教的寺廟,不過現在內裡是空無一物的,
據考證這寺廟也是與婆羅浮屠是同一時間興建,
不過從雕刻細節來看,年代會略早於婆羅浮屠。


Pawon側邊的浮雕。







這修補也太隨性了,找了塊石頭塞進去就算完工XD






Pawon的規模太小,沒十分鐘就看完了,接著我們在附近商家閒逛,這是一間專賣當地飾品的店。




司機帶我們參觀一間附近的傳統民宅,還是在使用水井打水。




老婦使用這樣的爐子煮東西。


這樣燒火的話後面三口爐也都會有加熱的功能。




我喜歡這張的光線:)


Candi Pawon附近還有一間小任比較有興趣的商店,這是在賣麝香貓咖啡的店。


店家的外觀,那一籃一籃上面曬的都是咖啡豆。


麝香貓咖啡英文是civet coffee,印尼語是Kopi Luwak
當然也有人就直接用Luwak + Coffee這樣念。


麝香貓又叫麝貓,是屬於靈貓科,身長約在40~70公分間(不計尾巴),

跟一般常見的貓比起來鼻子較尖,屬食肉性的動物,不過牠們也喜歡吃咖啡的果實,
不過咖啡的種子沒辦法消化就會排泄出來,這些種子就是咖啡生豆啦,
因為咖啡豆會在麝香貓的胃裡發酵,會使咖啡的苦澀味降低,這些咖啡豆經清洗烘焙過後就可以拿來泡咖啡了,
照片中應該是還沒洗掉糞便的咖啡生豆。


這是已經洗好的咖啡豆。




店家養的麝香貓。




這是烘焙好的咖啡豆還有已經磨好的咖啡粉,一包可不便宜,要價20幾塊美金。


店老闆放了一隻出來給大家看看,我的旅伴們都玩瘋了,麝香貓很可愛的說。

BEI_3534
店老闆也播放了一段曾在台灣播過的新聞片段介紹麝香貓咖啡,新聞上說台灣賣價小小一杯就要900塊台幣,
這是試喝品,用法式濾壓壺泡的,小任喝過後說真的感受不出跟自己在台灣買來泡的有啥不同,
最後就剩比較新奇和高貴這樣(一杯900塊~一杯900塊~一杯900塊~),當然這咖啡在一些評論家的眼中也有不同的評價,
有的人認為少了苦澀味只剩咖啡香味很讚,但也有人就是愛那苦澀味,口味這種東西很難說的準,
因為麝香貓咖啡很紅,所以有些店家就自己養麝香貓來生產麝香貓咖啡(我們逛的這間應該也是),
野生的麝香貓和家養生成的咖啡豆應該有很大不同,但我想我也喝不出有什麼不同吧

PS:本篇只就麝香貓咖啡來談。

創作者介紹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micat1531
  • 那個廟宇的規模也差太多XDD

    麝香貓長的不太像貓耶!
    第一次看到~不過還是滿可愛的
    我應該也會玩瘋

    我要喝咖啡~我要喝咖啡~我要喝咖啡~
  • 後來還有更小的...

    最大的差別在於鼻子是尖尖的~很溫馴可愛喔^^

    喝完了

    蔡小任 於 2015/01/25 07:4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