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i Sukuh參觀完,司機帶我們往更高處去,這裡有很多的茶園,找了處讓我下來拍拍照。




這裡環境感覺還挺不錯的。




拉武火山的山頭被雲遮住了,這火山最近一次的爆發紀錄在1885年,也是文獻上有記載的唯一一次。


雖然這樣看出去很漂亮啦~但以水土保持的觀念來說這樣不及格吧XDD




今天參觀最後一個景點是Candi Ceto,同樣位於拉武山上,海拔約1400公尺左右的一座神廟。






這間神廟建於西元14~15世紀間,看到這個建築形式,會發現跟前幾天看的神廟有點不太一樣;
旅伴說這個形式的門會比較接近她之前在峇里島上看過的。


這些雕刻和剛剛看過的Candi Sukuh有某種程度的類似,雕工同樣的粗糙不精細。




有個歐美背包客做了這樣的動作,不知有啥意義~


整座神廟的概觀便是如此,大門後這條走廊通往神廟主體部分,
主要是建築在數層的階梯平台上,
主廟就在最高的那一層,整體格局比起Candi Sukuh來說是大上不少,






第一層是個庭院,中央有男女生殖器官象徵的石雕圖騰,所以這座Candi Ceto也是屬於性崇拜的神廟之一。















用長鏡頭來打看看代表子宮的石雕上到底是啥?感覺上是有點像青蛙和蜥蜴的動物。











階梯下有這個龜形的腳踏板。















從較高處往下拍是長這樣的。


皆下來也是有著長廊的庭院,看這樣子兩旁原本應該是有建築物的才對。


準備登上第三層。


尖型門柱最頂端視這東西。


石雕也同樣要露一下。




接著兩層階梯旁左右兩側有這種木造的小廟,裡面有祭祀的神像。




搞不清楚是什麼神像。




一直覺得這個門柱造型挺不錯的。




這是最上層的主廟,不過沒開放上去(旅伴義智贊助提供)。

BEI_3061
因為小任忘記拍這間主廟了,所以只好跟同伴要照片來貼XD(旅伴明儀贊助提供)


主廟屋頂的雕刻。






主廟前方也有兩座小廟,同樣是木造建築,其中之一供奉這個東西。


另一個...


主廟的側邊。






離開前最後一眼。


從神廟向下望去,這是一個小村落。


這裡賣門票的也有自己經營一個小珠寶攤,不過這邊遊客這麼少,應該賣出去的機會不大吧XD


也有在賣蒜頭...跟台灣比起來好小顆XD


賣主跟我們展示他在火山上撿到的小黑石,放在掌心會微微的跳動(實際上有光照射就會跳),不知是什麼原理
回家GOOGLE一下,還發現網路上還真的有相關文章,不過對於石頭為啥會跳動還是只在猜測狀態。


夕陽西下,來去吃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