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主要參觀的行程是在SOLO市東方拉武山(GUNUNG LAWU)上的兩座寺廟,
首先我們來到比較低海拔的Candi Sukuh


Candi Sukuh位於拉武山西面的坡地上,這裡海拔約900公尺左右。




旅伴正在看這座寺廟的英文介紹,要我看的話得要翻譯好久,只好回家找維基XD


Candi Sukuh比起普蘭巴南平原上的寺廟或是婆羅浮屠都來的要晚了許多,
它建於15世紀中,剛好也是印度教在印尼衰敗之際,但這寺廟嚴格來說並非是印度教的寺廟,
而是更原始的一種:關於『性』的崇拜,
這是寺廟的前門,不過現在已經用鐵欄杆圍起來,遊客要從旁邊的樓梯上去。


很多雕像的生殖器官相當明顯。


說真的在表達啥我也看不懂,也許懂得印尼歷史或是神話的人會比較瞭解吧。


雖非祭拜印度教神明,不過建築樣式還是依稀有印度教神廟的樣式,門上依然有Kala's head。




前門被鐵欄杆圍起來是因為地上有這個男女生殖器官的雕刻,怕被來來往往的遊客踩壞吧。


前門後邊的Kala's head。


整座神廟的正觀,圖中那團正在走上階梯的人馬是來此地婚紗外拍的...


不知啥主題的雕刻。










不得不說這邊的雕刻也太...不細緻了吧XD




















神廟的本體,看起來有點像是馬雅文化的金字塔,神廟前左手邊那個巨大雕刻是代表女性的子宮和生殖器官,
往右是三個烏龜的雕像,接著有座小神廟,旁邊的平台上原本有近兩米高生殖器雕像,現已被移往雅加達的博物館。


子宮內的雕像是描寫印度神話史詩摩訶婆羅多裡英雄誕生的故事。











小神廟裡供奉的雕像,有點像是懷孕的女子?








男性生殖器雕像的殘部。


這個紀念背上的雕刻不知是誰。








登上神廟頂端往下望




拉武山區的民宅,很顯然都是務農的。








神廟南邊庭院裡的雕刻,這是一個鐵匠工坊裡的場景




















到此地約會的情侶,這個寺廟參觀的遊客也不多就是了。




從Candi Sukuh所在處遠望。








寺廟下方的售票口,入場費一人一萬印尼盾,要來到此地可得要有當地的司機或是居民引路,感覺這種小廟不是很好找;
Candi Sukuh儘管雕刻粗糙,神廟看起來也很簡單,但它的性崇拜是代表古代的一種宗教形式,崇尚生命起源的力量,
其實無關色情,不過已現在人的眼光來看還是很難不作他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