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BLOG的照片皆為個人拍攝,無營利作用,只是作分享介紹,但若有侵犯到個人隱私、肖像權或是著作權的,請先通知版主,我在看到後會立刻取下或是刪除。另外這邊的照片上面我不另外打字,若要張貼在他處可以,但還請告知一下,單要下載就自便啦~~謝謝。 注意注意!!想要照片原檔(大圖)的,請說明用途與用處,考慮過後小任大多會雙手奉上,並請於本格文章PO出兩天內索取。 本blog的電影海報全出自於http://www.truemovie.com/,大家可以去逛逛這個很棒的中文電影介紹網^^

BEI_2171
我們入住離車站不遠的廉價旅社,房價便宜還有附早餐,
來日惹的第一餐就是吃這個當地的餐點,叫作NASI CAMPUR
是印尼式的什錦飯,除了飯和滷蛋之外,那坨黑黑的我不知道裡面有啥,
吃起來不算難吃啦,我比較CARE它有點辣就是了,
後來聽旅伴說裡面好像有動物內臟,隔天我就沒吃這個了XD
另外還有一杯咖啡,可是沒牛奶可加Orz

BEI_2174
房價便宜自然也不會多高檔,家具看起來舊舊的,房間燈光也挺暗的,
但是對小任來說,有熱水和冷氣應該就可以及格吧,
我們的房間都吊著要晾乾的衣服,就不拍出來獻醜了XD

BEI_2186
旅館的大廳,這個大廳倒還滿像一回事的~

BEI_2797
旅館大廳放的面具,類似的面具在印尼許多市集都可以買到喔。

BEI_2798

BEI_2176
旅館的外觀。

BEI_2182
班駁的牆壁,我們斜對面就是高檔飯店,一整個對比很強烈XD

BEI_2180
在路邊休息的人力三輪車司機,這種客座在駕駛座前面的車子根本就是把乘客拿來當肉盾嘛~"~

BEI_2178
日惹早上的街頭。

BEI_2195

BEI_2196
由今天開始是連續四天都在日惹週遭(其實距離還滿遠的:P)的古蹟覽勝,
所以四天都是請了同一位司機載我們到處玩,司機人相當不錯,除了駕車技術很好外,
也帶我們吃了許多便宜又好吃的當地美食,這應該是一般團遊享受不到的吧~
日惹(Yogyakarta)位於爪哇中部,是爪哇島上藝術與傳統的中心所在,
它曾在1946年到1949年印尼獨立戰爭期間作為首都,
印尼獨立之後這裡成為一個特區,特區內仍是由皇室所統制,
另外日惹也是爪哇島上旅遊的重心所在,這也歸功於週遭的兩個世界遺產:婆羅浮屠和普蘭巴南,
除了兩個世界遺產外,特區內也有許多景點,包含皇宮和清真寺等等,
不過我們這次旅行都沒有安排,幾乎都是在看寺廟,所以接下來的文章應該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石頭XD


BEI_2199
第一天的行程是普蘭巴南和周遭的寺廟,
第一個來看的就是這個Candi Sambisari(Candi是寺廟的意思),
儘管現在伊斯蘭教是最多印尼人所信仰的宗教,但是在很久以前印度教和佛教都在這塊土地上盛行過,
所以現在看到的古蹟多是這兩個宗教的寺廟,當然外觀上也都很類似啦。

BEI_2200

BEI_2254

BEI_2202
Candi Sambisari也是屬於普蘭巴南的寺廟群之一,推測也是在同一時期(8~10世紀間)完成的,
位於普蘭巴南的西部約三公里左右的地方,
1966年被一名農夫發現,讓這個長年被掩蓋在火山灰之下六公尺的寺廟重見天日,
所以
現在看到這個寺廟在一個凹陷的盆地當中。

BEI_2203
一堆不知怎麼拼回去的石塊。

BEI_2205

BEI_2204
這裡來的遊客不多,但還是有作景點建設的,
旁邊草皮上就規劃區域植草凸顯出這個寺廟的名字。

BEI_2244
整體構造很簡單的寺廟,主要祭祀的是印度教神祉--溼婆,
不過外觀卻不同於典型的印度教須彌山式建築。

BEI_2206

BEI_2207

BEI_2208

BEI_2209
這邊寺廟的雕刻比起吳哥窟大部份的寺廟可是精細許多,
千年以前能有這樣的工藝真是很不簡單。

BEI_2211

BEI_2212

BEI_2213

BEI_2214

BEI_2215
這組女性和猴子的組合雕像我猜是哈努曼(猴神)和祂解救的王妃悉多,
哈努曼一般也被猜測是中國四大奇書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原型。

BEI_2216

BEI_2217
寺廟週邊有很多雕刻和雕像,對印度教神話認識不多當然也分不出來是哪個神,
不過這個象頭的神倒是很容易辨別,祂是溼婆與雪山神女的兒子伽內什(Ganesa),
祂是學識之神,也是商人和旅人的守護神。

BEI_2219

BEI_2220

BEI_2221

BEI_2222

BEI_2225
寺廟主殿中擺的就是這個,巨大的男性陽具和女性陰戶交合雕像,
這也是溼婆神廟的典型特徵之一。

BEI_2226

BEI_2227

BEI_2229

BEI_2230

BEI_2235

BEI_2238

BEI_2241
外頭的陽具被偷走了XD

BEI_2242

BEI_2243



BEI_2245

BEI_2246
寺廟旁有個小型的博物館,介紹這座寺廟的歷史和發掘過程等。

BEI_2247

BEI_2250

BEI_2251

BEI_2252

BEI_2253



來去看下一座寺廟吧~

創作者介紹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micat1531
  • 三輪車居然是乘客在前面?
    我在蘇州搭三輪車倒是挺舒服的,而且也不貴

    很少看到觀光景點人這麼少耶~
    不過可以慢慢看也不錯
  • 拿顧客當擋箭牌XDD

    你還敢說蘇州!!文哩?

    觀光客都擠到普蘭巴南去了,這邊沒啥人,不過地方也不大了,晃兩圈就沒了。

    蔡小任 於 2014/11/14 22:0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