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BLOG的照片皆為個人拍攝,無營利作用,只是作分享介紹,但若有侵犯到個人隱私、肖像權或是著作權的,請先通知版主,我在看到後會立刻取下或是刪除。另外這邊的照片上面我不另外打字,若要張貼在他處可以,但還請告知一下,單要下載就自便啦~~謝謝。 注意注意!!想要照片原檔(大圖)的,請說明用途與用處,考慮過後小任大多會雙手奉上,並請於本格文章PO出兩天內索取。 本blog的電影海報全出自於http://www.truemovie.com/,大家可以去逛逛這個很棒的中文電影介紹網^^

DSC05829
從十七孔橋走回入口仁壽殿的地方,這時候仁壽殿也開門了。

DSC05830
不過仁壽殿不給進,黑黑的啥都拍不到~

DSC05831
來看看德和園吧~

DSC05832
德和園也是要另外買票的園中園。

BEI_1061
德和園其實也是個大戲臺,跟昨天在紫禁城裡看到的暢音閣很像,
這是一進德和園大門後見到的扮戲樓,也是大戲臺的後台,跟大戲臺相通,
以前演員在這裡面準備登場,一些表演道具也存放於此,現在是展示文物的地方。

DSC05835

DSC05836
繞過扮戲樓就可以看到大戲樓啦。

BEI_1062
德和園大戲樓和暢音閣規格類似,同樣是三層建築,這三層間也都有天井相通。
照片右邊是慈禧太后看戲的颐樂殿,慈禧太后常來此看戲,在她死前一個月也在此看戲。

BEI_1069
大戲樓正面

DSC05845
德和園大戲樓也是清代三大戲樓之一,另外兩個是故宮暢音閣和承德避暑山莊清音閣(已毀),
而德和園大戲樓高21公尺,也是這三座中最大的一座,同為中國現存最大的古戲台。

BEI_1065
現場的古裝戲曲表演,固定時間都會有~

DSC05849
大戲台週圍這一個個小房間就是看戲的座位,稱為看戲廊。

DSC05837

DSC05839
頤樂殿背面。

DSC05840
頤樂殿背面這邊自成一個小空間。

DSC05841

DSC05842

DSC05843

DSC05844

DSC05854
出了德和園,來去後山區域走走,這邊有個城關,叫做紫氣東來關,
在以前也是園區中分區防衛的關卡。

DSC05856
紫氣東來關另一邊城門上的刻字"赤城霞起"。

DSC05857
一路上會經過這個諧趣園,也是相當值得一看的地方,不用另外收門票喔。

DSC05870

BEI_1070
諧趣園位於頤和園的東北角,是乾隆下江南看了無錫惠山的寄暢園,回京後也在頤和園裡仿其意建了一座,
與外圍的頤和園不太一樣,自成一個格局,剛才看了數個園中園,其實只有諧趣園最有資格稱為園中之園。

DSC05859
中央池子裡也有很多魚~

DSC05860

DSC05861

DSC05862

DSC05863

DSC05864

DSC05865
諧趣園中五座橋,這座知魚橋最有名,橋名典故原自於莊子和惠施一次觀魚的對話,
大家應該在國中課本有讀過(有中文還有英文的XD),此橋貼近水面,便於觀魚~

DSC05868

DSC05869
出了諧趣園後,下一篇就是遊頤和園的尾聲啦~

創作者介紹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micat1531
  • 黑黑的有魔鬼.......

    恩?售票員有穿古裝阿?

    夭壽骨,魚也太多了,看起來很恐怖
    如果把小白獺丟進去肯定馬上被分屍
  • 北京有好幾個地方售票員或是服務生都是穿古裝的~

    裡面養的又不是食人魚= =
    還有為甚麼不把殺殺丟進去~這邊應該可以養XD

    蔡小任 於 2014/05/14 17:22 回覆

  • mimicat1531
  • 殺殺是總統,哪能待那種地方
  • 甚麼總統,當個花園管理員就不錯了,
    這邊給牠住剛剛好,又有一堆魚可以吃。

    蔡小任 於 2014/05/17 09:0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