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BLOG的照片皆為個人拍攝,無營利作用,只是作分享介紹,但若有侵犯到個人隱私、肖像權或是著作權的,請先通知版主,我在看到後會立刻取下或是刪除。另外這邊的照片上面我不另外打字,若要張貼在他處可以,但還請告知一下,單要下載就自便啦~~謝謝。 注意注意!!想要照片原檔(大圖)的,請說明用途與用處,考慮過後小任大多會雙手奉上,並請於本格文章PO出兩天內索取。 本blog的電影海報全出自於http://www.truemovie.com/,大家可以去逛逛這個很棒的中文電影介紹網^^

BEI_0990
從景山公園出來差不多下午四點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要去完成,
就是買郵票寄明信片啦,出發前從網路上得知即使在北京市,郵票並不好買,
不像台灣或是日本可以到便利商店買,加上寄台灣的郵票1.5塊人民幣並非是常用郵票,
多數都是把郵件帶去郵局付郵資寄出這樣,不過早上走過前門東大街時後有看到一間郵局,
所以得在郵局關門前去買,這段路當然還是步行啦(應該有人覺得我瘋了吧XD)
照片中是北京市公交,大家應該有發現車上是有集電弓的,
原因是在於北京汙染太嚴重了,市政府想了很多辦法降低空污的問題,其中之一就是油電混合的公車,
不過我一直想不透公車路線不像路面電車那樣有軌道的,到底怎麼解決車子轉彎或是經過十字路口等偏離電線走向的問題?

BEI_0991

DSC05538

DSC05540

DSC05541
走著走著忽然有聽見熟悉的台語歌:愛拼才會贏,就是這位在路上賣藝的老人唱的。

DSC05545
這是紫禁城東北角的角樓。

DSC05546
護城河上有層浮冰喔,大家有看出來嗎?

DSC05548
轉個角沿著紫禁城東面慢慢走回去。

DSC05550

DSC05552
這段路其實不短,我有點怕趕不上郵局關門的時間。

DSC05553
紫禁城東面是個很安靜的胡同社區,雖然也是有商店,不過沒那麼熱鬧就是了。

DSC05554

DSC05555

DSC05556
東華門附近有熱鬧些,也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商店。

DSC05558

DSC05559

DSC05560
終於走回到前門東大街了,回家GOOGLE一下,沒想到這段路有超過三公里遠XDDD
我這天倒底走了幾公里路啊~~~!

DSC05561
郵局六點才關門,剛剛應該可以走得更悠閒點才對XD
郵局中辦理郵務的人不多,很快的就買到郵票了,
郵局小姐也是這次旅行中少數態度較好的服務員。

DSC05564
寄然都走到前門了,就來去看前門大街吧,這是天安門廣場南邊的正陽門城樓。

DSC05573

DSC05565
鐵道博物館近照。

DSC05570
北京也有這種加長型的公交。

DSC05567
正陽門南邊的箭樓,顧名思義這是個防禦工事,
原本城門和箭樓間是個瓮城,1915年被拆除,
原本還有東西邊還有關帝廟和觀音廟,不過在文革期間也被拆除了。

DSC05568

DSC05569

DSC05571
箭樓的背面。

DSC05574
這是全國人大機關辦公樓。

DSC05566
前門大街前擺放的路面電車。

DSC05575
前門大街是一條傳統的商店街,北起正陽門箭樓,南至天橋地區,
這裡原本是個舊市街,因應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
於2004年開始進行改造,趕在奧運會前完工,成了現在大家看到乾淨整潔的樣子。

DSC05576
雖然這街道是刻意弄成清末民初的風格,不過太整齊了,少些傳統的味道啊,
這應該是見仁見智啦,不過這樣我也不討厭這樣就是了。

DSC05578

DSC05577
雖是舊式外觀的建築,不過這裡可是進駐許多知名品牌商店,
五花八門各種類型都有,這是大家很熟悉的星巴克。

DSC05579

DSC05580
前門大街上的大型盆栽也弄成紫禁城中大水缸的樣子。

DSC05581

DSC05582

DSC05584

DSC05586

DSC05587

DSC05583
除了前門大街的步行區外,旁邊小路走進去有很多小吃喔。

DSC05588
很多看起來都滿好吃的樣子,不過一直到我回國都還是沒勇氣嘗試XDD

DSC05589

DSC05591

DSC05592

DSC05595

DSC05596
前門大街上的全聚德是全聚德最早的發源地。

DSC05597

DSC05598

DSC05599

DSC05600
連ZARA都有~
不過整體來說前門大街的遊客不算多,比起之後去的王府井大街,
前門大街的人潮大概只有一半不到吧。

DSC05602
晚餐還是找這種聯鎖店,這間服務生態度也是此次北京行少數能夠讓我好評的。

IMAG0334

DSC05603
吃完晚餐走出外面,天色也暗下來了,準備來去今天最後的行程。

DSC05604

DSC05605

DSC05608

DSC05609
前門大街重整過後復駛的叮叮車。

DSC05610

DSC05611
鼻煙壺也有在賣~現在應該沒啥人吸鼻煙了吧。

DSC05612

DSC05613

DSC05615

DSC05616

DSC05617
稻香村是滿不錯的伴手禮店,不過我的肩膀超痛,不想再增加負擔了XD

DSC05618

DSC05619

DSC05620
夜晚的正陽門箭樓。

DSC05622

DSC05623

DSC05625
正陽門的夜景。

DSC05627
繞過天安門廣場,來去拍天安門的夜景。

DSC05631
夜晚的天安門廣場和人民大會堂,晚上天安門廣場管制進出。

DSC05632

DSC05633

DSC05634
夜間的天安門。

DSC05635

BEI_0993

BEI_0999

BEI_0995
我沒背角架出門,夜景全都是找個可以靠的地方來拍。

BEI_0997
天安門前晚上聚集很多遊客在這邊拍照留念。

DSC05638
再繞過去紫禁城北面拍晚上的角樓,又要走兩公里以上了....

DSC05639

DSC05640

DSC05641

DSC05642

DSC05643
東華門的夜景。

DSC05645
角樓的夜景...小任真是有夠拼命的XDDD

DSC05647
角樓和遠方的神武門。

BEI_1000

BEI_1003

DSC05649
神武門的夜景。

DSC05651

DSC05650
景山公園的夜景。
回程我就搭公車了,已經沒力走回去啦,匆匆看了下站牌上有旅館附近的街名就搭上去,
沒想到一下車對街就是旅館了,滿幸運的說。
這篇沒啥要介紹歷史,寫起來超輕鬆,
紫禁城也是有史以來用最多篇幅來介紹同個景點的一次吧,
說實話看到最後對於類似的中式傳統建築超膩啊,不知道各位看官有沒有類似的感覺啊:P


啥?後面還有兩天也都是差不多的耶XDDDDD

創作者介紹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micat1531
  • 郵票在廈門也好難買,我就找不到地方買
    只有在鼓浪嶼的慢遞店有請他們寄
    回到市區怎麼樣都找不到Orz
    土樓還是師傅帶我去的,要不肯定也沒法從那寄

    有冰!好冷!

    果然我還是很喜歡傳統的建築
    應該要到北京去看看的,不過打死我也不挑冬天

    你的腸胃真的很弱,要我就拼命的吃
    上次去廈門特地帶了胃藥,每天晚上回飯店吃一包顧腸胃,幾天下來一點事都沒有
    狂吃路邊攤XD

    是說你很搞笑,居然還問我北京名產有什麼
    明明就是你去玩,我又沒去過= =

    你也太拼命了,要我就分兩天吧!
    下次記得帶休足時間,再弄個肩膀痠痛貼布,去日本這樣我超OK
  • 在網路上看都是直接拿信到郵局付郵資寄送,
    但路上郵筒其實還滿常見的,但是郵票就不怎麼好買,真奇怪。

    一連看了四天的傳統建築,真是超膩!!
    大概跟你一直看土樓是有同樣的感覺。

    我才不要因為肚子的關係躺在旅館裡面哩。

    我又不研究名產,而且大陸網路又東擋西擋,很難查耶!!

    蔡小任 於 2014/05/01 10:04 回覆

  • 史黛西
  • 請問第一張照片公車是怎樣拍出來的呢?快門上做設定嗎?
  • 沒甚麼特別的設定,就鏡頭對準公車跟著移動,
    此時按快門就能拍出來了;)

    蔡小任 於 2014/05/08 19:2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