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BLOG的照片皆為個人拍攝,無營利作用,只是作分享介紹,但若有侵犯到個人隱私、肖像權或是著作權的,請先通知版主,我在看到後會立刻取下或是刪除。另外這邊的照片上面我不另外打字,若要張貼在他處可以,但還請告知一下,單要下載就自便啦~~謝謝。 注意注意!!想要照片原檔(大圖)的,請說明用途與用處,考慮過後小任大多會雙手奉上,並請於本格文章PO出兩天內索取。 本blog的電影海報全出自於http://www.truemovie.com/,大家可以去逛逛這個很棒的中文電影介紹網^^

BEI_6778
這次來北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北京的世界遺產,
北京擁有六個世界遺產,分別是萬里長城、紫禁城、頤和園、天壇、明十三陵和北京人考古遺址,
是世上最多世界遺產的城市,除了北京人考古遺址那個距離太遠無法去看外,
小任就安排這幾天走過其餘的五個,第一天就要跑長城和明十三陵兩個地方,
因為它們都在北京郊區,也剛好都在北京市區北部,就安排一天內看完了;
長城那麼長,由北京出發後到底要看哪一段?以交通來說就居庸關或是八達嶺這段,
小任選了最簡單的八達嶺長城,因為有列車可直達,在交通上最方便,
而且之後也可以直接從八達嶺搭公交到明十三陵。
要從北京市區搭列車到八達嶺長城最快又直接的方式就是S2線,
S2線全名是北京市郊鐵路S2線,是因應北京奧運期間前往長城的遊客而開設的列車,
行駛京包鐵路,起站在北京北站,終站在延慶,只經過七站,
從北京到八達嶺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不過S2線並非每班都有停八達嶺,
有要去的朋友最好看一下停站的列表,而且班次的時間也會因為平日或假日而有所調整,
S2最早發車的時間是清晨6:12分,之後的班次就得等到八點過後了,
所以我們非搭上這班不可,所以一早起來就趕著先搭地鐵到西直門站,然後出站就是北京北站,
此時已經近六點了,還好昨天買的一卡通,刷了直接過站,要是還買車票一定趕不上的。

BEI_6779
大陸車站的月台都好長一段,走上月台後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列車,
定神一觀,原來還在遙遠的那一邊(暈),開始跑啊~~

BEI_6780
邊跑還要邊停下來拍一下車站XD

BEI_6782
終於趕到了Orz,抱歉,太趕了,
車掌小姐還站在門邊催我,所以這個車頭拍糊了:P
S2線使用的是協和長城號列車,是柴聯車,最快時速可達160km。

BEI_6785
車廂內部的樣子,這班時間太早,車上幾乎沒啥旅客。

BEI_6789
這列車有包含一列餐車,不過早上沒東西好賣,就麵包和泡麵這樣XD

BEI_6794
從車窗望出去,昨天天空灰濛濛一片,今天可是大好天氣啊,
小任運氣很好呢>W<~

BEI_6797

BEI_6811
列車在經過南口站後會行經峽谷地形,車速也會減慢成40km,
經過居庸關站(S2不停此站)後就可以看到沿著山坡地而建的長城啦。

BEI_6812
在車上拍的居庸關。

BEI_6813

BEI_6816

BEI_6819

BEI_6821

BEI_6826
終於到八達嶺站啦~不過在這站的只有我和同伴下車而已,月台相當冷清...

BEI_6827

BEI_6829
小任還在月台上東拍拍西拍拍,就被站務人員催著快點出站= =

BEI_6830
就在我和同伴走出車站後,那個站務人員就直接把車站的門拉上了.......
原來趕我們走就是因為他要休息,這份差也太好幹了吧= =

BEI_6831
出車站後到景點售票亭還有一點距離,大概要走十~十五分左右,
看著路標走即可。

BEI_6832

BEI_6833

BEI_6834
登長城可以選擇搭纜車比較輕鬆,不過沒有徒步走上去怎麼叫登長城呢:D

BEI_6836
這邊長城有分南段和北段兩邊,都有纜車可搭。

BEI_6838
風景區有一堆商店也是很自然的事情,當然這麼大早幾乎都還沒開門啦。

BEI_6841
這裡溫度其實很低的,看看地上已經結冰的水漥就知道啦,
不過大概是一直在走路的關係吧,說冷倒是還好,
但就是一直流鼻水,然後手凍得有點難過這樣。

BEI_6843
風景區的東西物價你知道的,所以要省錢的話就自己帶吃的來吧XD

BEI_6844

BEI_6847
前方的成門再過去就可以看到售票口囉。

BEI_6848
世界遺產證書~長城於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BEI_6849

BEI_6850
這個城門就是八達嶺的關城,小任拍的這面是西面,門上題的是"北門鎖鑰",
是在明朝萬歷年間刻的,在以前這一面算是關外囉~
另一面東面門上題的是"居庸外鎮",是在清朝嘉靖年間刻的。

BEI_6851
其實八達嶺是這附近山丘的名字,最高點海拔約1000多公尺,
但是長城的名氣比較大,所以現在提到八達嶺都會直接想到萬里長城XD

BEI_6852

BEI_6855
售票門口。

BEI_6854
大陸景點的門票不算便宜,尤其在世界遺產的加持下門票價格只會更高不會更低,
這張門票翻過來可以當明信片寄出去喔,而且上面就有附郵資了,
左近處也有郵筒可以直接投遞,當然郵資只能夠寄中國境內啦,要寄到其他地方得自己補郵資,
但是這張明信片其實滿難用的,除了地址之外,可以寫字的地方不多Orz

BEI_6853

BEI_6856
放在驗票處後的古砲。

BEI_6857
剛才說過了這邊有分南邊和北邊的城牆可走,
南邊的坡度比較緩,北邊的比較陡,但是最高點比較高喔,
時間只夠走一處的話可以選北邊的,當然得付出更多體力就是XD

BEI_6858
我們是打算南北都走,先走南邊的,不久後就能看到一個單層式的烽火台。
大家熟知的長城一般來說都會認為是秦始皇那時候建築的,
不過現在可以看到的長城大都是明代留下來的喔,就連現在爬得這段八達嶺也是。

BEI_6859

BEI_6860

BEI_6861
這個寬度大概四、五公尺,以前曾聽人說從外太空可以看到的人類建築物就是中國長城和埃及金字塔,
後來證實從外太空不可能用肉眼看到長城,這個寬度比一般的道路都還窄,怎麼可能從外太空看到?

BEI_6862

BEI_6863

BEI_6864
大陸的古蹟幾乎都會看到有人在上面刻字,
唉~刻這個字不知道有啥意義Orz

BEI_6865
回頭望望北邊的長城。

BEI_6866

BEI_6868

BEI_6869

BEI_6870
大家可以看城牆兩邊是不一樣的,一邊有城垛,另一邊沒有,
有城垛的那一邊主要是抵禦外侮用的,所以以前哪邊算是關外應該很清楚了吧。

BEI_6871
雖說南邊的城地勢較低,但是也能回頭看看比較雄偉的北邊長城。

BEI_6872

BEI_6873

BEI_6874

BEI_6875

BEI_6876

BEI_6877
關外的風光...現在早就沒分甚麼關內關外啦XD

BEI_6879

BEI_6880

BEI_6882
現在可以走的長城大部分都是近代整修過後,所謂的明代長城大部份都已頹圮。

BEI_6883

BEI_6884

BEI_6886
遠邊那個亮亮的不知道是啥。

BEI_6888
長城遊客多,為避免大家亂丟垃圾和隨地大小便,所以在定點設有公廁(上面照片右邊的灰色建築),
而垃圾桶更是常看到,走沒幾十公尺就看到一個,
這邊清垃圾的人員應該非常辛苦吧,還要爬上爬下的,

BEI_6889
還未整修完成的長城,修完後以後可以步行的距離就越來越遠啦。

BEI_6891
這邊有個修長城的紀念碑。

BEI_6893

BEI_6894

BEI_6895
第一個看到的雙層式烽火台,可惜第二層沒辦法上去。

BEI_6897

BEI_6898

BEI_6900

BEI_6901
這是要我從窗戶跳出去上廁所嗎?

BEI_6904

BEI_6902

BEI_6905

BEI_6906

BEI_6908
看到這個就知道走到盡頭了~該往回走啦。

BEI_6909

BEI_6913

BEI_6914

BEI_6915
剛剛爬上來的時候還沒覺得怎樣,再往回走的時候才發現這階梯很陡。

下一篇來看看北邊那一段吧^^

創作者介紹

It's My Life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micat1531
  • 想當初,我可是拉著行李背著相機,一路狂奔去搭動車......
    不知道他們搭動車還要檢查行李跟證件,急急忙忙看過後哪知月台好遠啊.....
    幸好有練過,上了車過幾分鐘才開XDD

    大陸只要是世界文化遺產,票價真的超貴
    之前去查一些山東的景區,他們有列啥AA級的又更貴
    土樓一張門票也要90元,不過想看,還是得花就是了...
    是說一早來真好,人不多,看到之前過年的新聞,萬里長城這根本就是看人不是看城,不得不說他們人真的太多了....

    你怎麼沒跳出去上廁所看看?
    感覺很刺激
  • 我也跑的超快~哈哈:D

    其實只要早一點來或是平常日來,遊客並不是那麼多的啦,
    不然光人擠人就煩死。

    這個跳出去的任務就交給你了。

    蔡小任 於 2014/03/09 08:13 回覆

  • Betty
  • 好大的車站喔!我去的話一定會很害怕(怕追不上車:P)
    從車內往外拍的景物快速跑過的第一張照片很讚喔!(有枯樹?)
    車站站務員會趕人?在日本想必不會的~ :)

    長城真的很偉大+壯觀
    除了建造當下得付出多少血汗
    日後各族爭戰也在此付出了多少生命
    真的是很有厚度的一段歷史。
  • 其實早點出門就沒問題,反正最後是趕上了~真好!!

    大陸服務業的從業人員其實態度大部分都滿差的,這往後會提到,
    脾氣不好的人應該會跟他們吵起來吧(還是大陸人都習慣這樣了?)

    我那時候在想古代的士兵在這種地方當兵真的很可憐,又冷又孤單的:(

    蔡小任 於 2014/03/13 20:2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