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80、90年代的動作片,
First Blood、Terminator、Die Hard等系列絕對是大眾皆知,
就算沒聽過也應該有看過~
而Sylvester Stallone、Arnold Schwarzenegger、Bruce Willis等飾演主角的演員,
更是動作片中的天王巨星,一直都是王不見王,沒可能同台演出的,
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但我錯了,在2010年它真的發生了。
早在數個月前,網路上就放出了這麼一支預告片,
內容除了有上述三位動作天王外,
還有Mickey Rourke,新生代動作明星Jason Statham,華人熟知的李連杰等,
甚麼樣的電影可以網羅80年代到現在動作巨星?
本年度期待度最高的應該就是這部The Expendables了吧。
其實像這樣All Star的演出常在其它領域看到,
像是一些運動比賽還是電玩遊戲,
比如說Michael Jordan、Larry Bird、Magic Johnson等名人球員同隊打奧運,
電玩遊戲中的XX群俠傳~或是XX VS XX等等,
電影界中最有辦法搞這種明星集合的,莫過於王家衛,
他每次拍片都有辦法動用到最知名的演員,
小任對於這種明星集合最沒抵抗力啦,總會想看看這麼多大牌會撞出甚麼火花,
見識過Ocean's Eleven(2001)的陣仗後,這幾年看下來也只有The Expendables可以與之相提並論。

好啦,鬼扯完上面那麼一串後,只是要說明我很興奮啦,
當然也我也事前就知道Arnold Schwarzenegger、Bruce Willis的戲份不會太多,
還有對於無腦動作片的要求不要太高...打了這些預防針後,
但我還是得說真心話,依動作電影來說這部真的不是很好看,
目前IMDB上8.5的高分肯定是灌水出來的,我認為它連6分都不到,
劇情鬆散無厘頭就罷,那些知名演員演技幾乎不若以往他們自己主演的電影,
在本片中生澀到讓我看了很難過,
動作場景剪接過於零亂,好像很精采但真的不知道在打甚麼,
廣告說回歸80年代動作片的本質‧‧‧OH~NO~~,
我所認識的80年帶動作片絕對不是這樣的,
老史在兩年前自導自演的第一滴血4(Rambo,2008)也比這部好看不少。

它真的就像聚會般的電影,集合一些大咖來開PARTY,
我不會在意露個臉就走人的與會人仕,但我會在意派對中的食物好不好吃,
很可惜的The Expendables很難下嚥,
Sylvester Stallone、Arnold Schwarzenegger、Bruce Willis同時出現在一個畫面上很是令人感動,
但它也只是其中最高潮的插曲,之前或是之後啥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