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開頭先來張淺草寺的夜景吧~^^


淺草寺對我來說算是這次旅行的重點行程,
因為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日劇あんどーなつ(2008,台譯紅豆甜甜圈)主要場景,
裡面女主角安藤奈津就常常到淺草寺參拜,所以就很想去實際看看~


淺草車站裡擺放的神轎。




淺草車站外的特殊站名標示。


車站一出來就能看見很熱鬧的商店街了~








這是很有名的"雷門",為淺草寺表參道的入口大門,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
因為門的左右有風神和雷神的神像而得名,
那個大大寫著"雷門"二字的紅色燈籠也是淺草寺的標地之一,為松下電器(Panasonic)創始松下幸之助所捐贈,
原本的雷門在19世紀就已經燒毀,現在看到的是1960年用鋼筋水泥所重建後的。






雷門後面就是仲見世通,這邊有很多店家,賣很多好吃好玩的東西。


來淺草寺就是要吃人形燒啦




我也買了一包來吃,還是熱的喔,
其實他就是台灣路邊攤販也可以買到的"雞蛋糕",裡面包紅豆餡。
















這是淺草寺的寶藏門,原名為仁王門,因為門的左右有金剛力士(仁王)而得名,
後來1964年重建後才叫寶藏門,原由來自於此門上層的文化財收藏庫。
另外旁邊的五重塔毀於東京大地震和二戰時的空襲,重建於1973年。












本堂維修中...Orz
淺草寺由來已久,最遠可以推到西元628年,由一對捕魚兄弟在隅田川發現一尊觀音像開始,
至今已經超過千年,不過其中經過多次重建和維修,
本堂也在二戰空襲中燒毀,1958年重建,裡面供奉的是聖觀音。


賣御守的地方~


這邊可以花一百元日幣抽個籤,拿到不好的記得要綁在旁邊的架子上喔。


淺草寺本堂前的香爐,大家都喜歡把香煙往身上撥。




















逛完了淺草寺,來隅田川看看吧,這條縱貫東京都的河流全長23.5公里,
每年七月最後一個禮拜六的隅田川花火大會相當有名喔。


隅田川河面寬闊,這是對岸的建築物,照片中還在興建的那個建築物名稱是東京天空樹(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正式命名前稱新東京鐵塔,作為電波發射站,預定興建完成後高634公尺,
原本計劃中完成後會成為世界第一高的建築物,不過現在它已經無法超越已完工啟用的哈里發塔(828公尺)






離晚上還有點時間,先來去幫老哥買東西。


三越百貨是很有名的百貨公司,總店位於東京都內的日本橋,就是我來的這一間啦,
連東京地鐵都以這百貨名稱為站名。


出國旅遊我滿排斥逛百貨公司的,因為都會想:百貨公司台灣就有啦,何必到國外來逛?
不過實際走一遭(很無奈)後,才發現這邊百貨公司和國內的有些不一樣,賣的東西也滿新奇的~


這邊地鐵站有幅"熙代勝覽"的畫作,內容是江戶時代日本橋一代的街景。


很長的一幅畫~


從三越百貨再回到淺草,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夜晚的雷門有不同的FU喔。


晚上這神像的眼睛會發光!!




晚上的仲見世通。




這景是我一直很想拍的...不過很可惜,我的鏡頭不夠廣啊!!!!!!!!!!!




拍完夜景後,小任就打算步行回淺草橋,走起來其實不算遠啦。


雷門正前方的道路上有一些燈飾,二月二十八日這邊要舉行一場東京馬拉松,
我們在離開東京前也有看到:)








路過的一間二手相機店。




小任走的江戶川通上有很多台式餐館喔。


怎麼路上忽然出現麵包超人的塑像?


原來是來到萬岱的總公司了。


走到肚子餓,挑一間餐館來吃東西吧,試試看日本的台式風格料理~~


這張其實我是想拍海報上的美女照片XD


我點了個炒飯...這種東西好像全天下都差不多嘛,哈哈。


這碗上還有個"囍"字。










回到淺草橋站囉~


回飯店梳洗一下,同伴都都沒回來,時間也還早,小任我又到秋葉原去晃啦,
這是Yodobashi的外觀,看這規模跟一間百貨公司有的拼。








這台小車在賣可麗餅~~從東京回來後才想起忘記吃這個東西了。


再JR秋葉原站外,有個小女生在唱歌,原本我還以為她是街頭藝人,
沒想到是有出過唱片的歌手,名字是伊吹唯,和普通見到的明星歌手不同,
她周遭沒有跟班或是經紀人之類的,就一個人自彈自唱~~
哇!!真是有夠努力的,以前好像還沒見到過這種歌手呢,
當下我也跟她買一張CD,只能用我有限的日語字彙跟她說:我是台灣人,不會日語,加油~!
(有沒有更實用一點的日語字彙啊~~~!!!)


伊吹唯公式網站
http://www.ibukiyui.jp/index.html
BLOG
http://ameblo.jp/ibukiyui
↑還滿常更新的~


離開秋葉原後,我走到飯店附近的兩國橋,來看看隅田川的夜景。


橋上道路欄杆是花火的樣式。




把相機放在橋上扶手來拍~


我買的那片CD,買完後伊吹唯自己把外面的塑膠套撕開在裡面的CD上簽名,
這大概是我買過第二貴的CD唱片吧~:P
她的歌聲還可以啦,雖說不上天籟,不過衝著她自彈自唱賣唱片還有自己作詞作曲,
我覺得是該要給予這種歌手很大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