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啥,最近大家都在推"痞子英雄"這部連續劇,
但是小任對於台灣連續劇已經死心很久了,
這部份多要歸功於老爸老媽常在看的民視連續劇,
說真的,我對於這個電視台標榜本土化的連續劇很反感,
千篇一律的商場惡戰,之中還要加入政治黑道黑金高利貸,
戲又多躲在攝影棚裡拍,光線和造景都假到不行,
人物出場都露出一副臭臉或是奸險的樣子,
演員除了面目可憎外演技實在不夠,我常以為他們都是背台詞作動作而已,
一拍就拍了N集沒完,集數以收視來增長或減短,
總是可以扯出更多的內幕後人物來加長,收尾卻草率的不得了,
原來台灣的本土化就是這樣?這個島上的人民只知道政治、商戰、還有黑金嗎?
結果這樣八股到不行的劇情許多人看不厭,收視仍有一定水準‧‧‧
不知道是小任跟不上時代還是我的觀念太新了?
我喜歡看日劇,絕非崇洋媚外,
而是他們的戲劇有很多種變化,所述範圍很廣,而且多以一季為單位,
戲的質感頗佳,就算覺得歹戲拖棚也會在一定集數內就會有個結局;
罵完了國內的連續劇‧‧‧好像還沒講到主題XD
來談談這部"痞子英雄"吧,雖然個人對於台灣連續劇很不屑,
不過看到一堆人在推,重點是女主角都很正,就想來看看"它"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小任花了三天的時間看完全部24集的內容,感想可以以八個字總結:
"有創新但內容不足",
基本上本劇的內容還是不脫離我上面所寫的那些國產連續劇調調。
原本看前幾集時,還以為會以兩位主角搭檔承辦各種不同的案件為主,
然後個性天差地遠的兩位主角能截長補短來破案,
結果我錯了,初期幾集後又開始出現那種"不能說的秘密",
接著就一直到結束都是在講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時候未到,總有一天我會告訴你"
"現在還不能說,有一天你會明白的"...諸如此類的對白出現好多次,
反正就是要顯示出很懸疑的樣子,吸引觀眾連著看下集的發展,
結果次一集又出現更多的問號,而且劇情越來越黑暗,越來越多人掛點,
要說它扣人心弦、高潮迭起、或是引人入勝嗎?
不過我還是喜歡陽光一點的、歡樂一點的、可以振奮人心的戲劇,
而不是每次主角見面就是哭的稀哩嘩啦或是怒目相視,
‧‧‧大概它真不是我的菜吧~~
另外的缺點就是本戲旁支末節太多,導致一些人物出場分配不均,
或是一場戲隔的太久才有它的後續,也許這樣安排能讓觀眾忘的比較快忽略劇情上的破綻,
無腦一點看是沒問題,但只要稍加注意,就能發覺不少且不小的漏洞;
以上是抱怨這部戲仍跳不出陳舊的框框,
但也不是說它真的那麼毫無可取之處,至少還能讓我看完它整部戲;
比較讓人耳目一新的部份就是這片的外景變多了,
而且很多場景都是實際存在的地方,而不是在攝影棚內搭景,
這點是絕對可以舉大姆指讚賞的,
所謂本土劇不是演員用台語對白然後一邊操著國罵就叫本土劇,
而是你可以從劇中看出這是在本地發生的故事,
"痞子英雄"就做到了這點,片中主要故事場景是一個叫海港市的地方,
背景用了大量的高雄市風光,看到一些上下班會經過的點在劇中出現,
那種感覺還真奇妙,一邊看戲一邊想"這是高雄的那裡?"也是滿有意思的:)
當然高雄不是很大,也不能到處架起攝影機就開始拍戲,
所以很多景都是重覆使用,雖是缺點,但也能原諒劇組的為難之處。
主角演員方面都是青春偶像,視覺上算是有加分效果,
演技普通,只是標綁動作片這些演員手腳都不太俐落,
劇情安排他們老是哭哭啼啼,但那無法讓人感動的淚水,
都是個人不太滿意的地方。

結局明示了還有續作的出現,假如真有的話,
希望他們能保留優點去除缺點,假使對於現有的收視而滿意的話,
那我想國產連續劇還是處於止步不前的狀態而已。

(最上面圖片來自於官網自由下載的桌布,而我最喜歡這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