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下午下班後一個人到新光碼頭亂晃,
忽然接到老同學的電話約吃飯,不過這位大哥連餐館的名字都記不起來,
更遑論正確的地址了,我們就在大太陽底下騎車亂逛,
經過一番波折才找到這間餐館,就在大路邊,不過行棒卻相當不起眼,
名字也是很怪的"半九十"...


如果和小任一樣同住在高雄的朋友,不知是否有聽過一間名為"步道"的咖啡館,
座落在中正路上靠大統和平店,那是一間沒有行棒的小咖啡館,以後有機會再去可以介紹,
不過今天講的不是"步道",會提起是因為"步道"和這間"半九十"是同一個老闆開的~
"步道"主要是在喝咖啡,而這裡就是以"茶飲"為主的餐館,
我一直都滿喜歡類似餐館的擺設,帶大家來看一下吧~


裡面擺設滿典雅的。


為什麼叫"半九十"?菜單上有寫,語出戰國策‧秦策:行百里者,半九十,
走了百里路,走完九十里路才算一半而已,意思是說末段路是最為艱困的,
會取這樣的典故來當茶館的名字,是希望能在最後十里路為客人奉上一杯茶~
有點深奧說‧‧‧



既然是茶館,所以裡面擺設也多和茶有關係。




架上的書都可以拿起來看喔:)






來看看小任點了什麼?這個是雞絲麵套餐,有茶、小饅頭點心、漬菜和一塊甜糕,
雞絲麵還算不錯吃,味道不會很鹹,可惜量是不太夠~饅頭不是我喜歡軟軟的那種,
至於茶的話‧‧‧說起來也好笑,當天套餐的配茶是烏龍茶,
小任是不太喜歡喝茶的,因為會有失眠之虞,
隔天還要上班,當下也不敢冒險,但來茶館不喝茶也滿奇怪的,
我也跟服務生小姐說看能不能換別樣的茶,最後她換了菊花茶給我^^



茶館的隔壁是間畫廊,小任就不拍給大家看了,另外二樓還有一間名為marsalis的紅酒餐廳,
吃完晚餐後我們也到那間餐館坐坐。



這間也同樣是"步道"的同一個老闆開的店,如同名字所說還有這照片的光景,
不難看出它是以紅酒為主的餐廳。


這間餐館走的是爵士吧的風格,可惜沒有LIVE SHOW~~


這餐館真的很暗,小任的相機只能勉強拍個大概給大家看。


擺設之一的西洋棋~


這間是酒館‧‧‧結果小任也是不喝酒的
(去茶館不喝茶,到酒館又不喝酒,小任是來亂的嗎XDDD),
就點了一杯百香果汁,味道相當不錯喔!!(價錢就‧‧‧咳咳~)



因為有低消的限制,所以我又點了個魚子醬魔鬼蛋,就是把雞蛋蛋黃換成魚子將的料理。

這兩間餐廳擺設的風格不同,但我都滿鍾意的,只是消費價格有點高,
只能偶爾來坐坐吧~~


半九十:高雄市中正四路71號(近R10捷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