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上次的臨時起意,這回的旅行就計劃比較久的時間了,
要去那邊玩的行程還是搭機都要自己想辦法,
當然現在旅遊業滿進步的,機票車票都可以找旅行社搞定,
反倒是住宿就比較麻煩,多虧一同前往的網友幫忙訂房,
在此小任多說一聲謝謝啦~~幫我完成這次的旅行。
連日下來走了許多路,也是對自豪的腳力一次很大的考驗,
事實證明‧‧‧還是有待加強= ="
一開始就抱持著"要玩的和別人不同"這樣的想法,
雖然知名景點還是照去,但是就不用那種坐車前往的方式,
也往往就在路邊就發現不同的驚奇,只是這次我仍算走的快了些,
大概是想看更多的地方,欠缺一種悠閒散步的心態,
下次我該學著怎麼去調整我的步伐,或許心態上會更輕鬆些。

從日本回來的一個月間,下班後就是整理照片,
因為有超過千張的量,電腦處理速度又是爆慢,
平均一張照片轉檔就要近一分鐘的時間,
加上若要調整白平衡或是曝光度有的沒的又要花更久時間了,
如果簡略點算一張照片要一分鐘的時間,
整理這全部至少就花了20小時以上,等待算圖都不知要幹啥才好,
後來就隨便拿本小說或是漫畫一邊看一邊弄照片,
心裡總會想:沒事拍這麼多幹啥~"~
但看到一張張照片整理出來和有文字敘述的貼文,還是頗有成就感的啦,
下次出國旅行之前我應該是要把電腦升級一下了,
至少在事後整理照片上不用花大把的時間來弄;
奇怪,幹嘛趕著要短時間內把它搞定?或許會有人這麼問吧,
有的blog寫遊記弄好幾個月都不為過啊,
但我自己滿清楚的,只要時間一久記憶就會淡忘掉,
我才要快點把這一切給作個紀錄,所以這回跟上次一樣,
都在一個月內貼完全部的遊記,也希望這一系列的分享可以讓大家看的開心。

小任這次買了一些紀念品和土產,不過很多都吃掉或是送掉了,
也來不及拍照啦,手邊剩下的並不算多,拍給大家看看吧~

神戶風見雞之館買的小貓


嵐山路邊小店買的貓,這是老哥要我幫他隨便買幾隻招財貓,
他老是說不喜歡舉一隻手的貓,所以特別挑了個舉兩隻手的給他,
恭喜姍小姐猜對啦,真不愧是本格的常客!!只是沒東西可以送妳:p,
但假如妳能來台灣高雄玩,小任一定請妳吃東西:D


這邊就是小任手上少少的紀念品,最左手邊的是在嵐山同一間店買的紀念品,下面有大圖,
中間那個心型手機吊飾是在嵐山觀光車站轉蛋轉到的,本來這些轉蛋轉來的各地紀念品是要送人,
但看到裡面圖形是藝妓的造型,所以就自己留下來了,右手邊三樣都是關西機場京美人買的,
上面是小鏡子,下面是護脣膏(要回國才買~嘴唇都裂開好幾處了),最右邊的是小香包(不知買來幹啥)。


剛剛介紹過的紀念品,上面的日文字翻譯是"招福草履"(不知道草履和招福有啥關係),
旁邊雕像那個是小任生肖的"猴",這是小任最喜歡的紀念品:D



下次‧‧‧應該是關東了吧‧‧‧








寫在這系列遊記的最後:
我在整理宇治那篇的照片的時候,因為早上上班太累,
所以就早點上床睡覺,忽然有個電話把我吵醒,
接起來一聽,沒想到是關於一位舊同事的惡耗,
當下小任就全醒了‧‧‧
他是一位攝影愛好者,也算個人對於攝影的啟蒙者之一吧,
也和他一起出去拍過幾次的照片,從他那邊也學了不少東西,
雖然知道他的病症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了,
但每次和他出門總是都會忘記他是正在和死神搏鬥的患者,
最後一次是去年九月的事情了,就是去拍帆船賽和旗津天后宮那次,
小任坐在他的休旅車上,聽聞他說又要住院:這次要和它(病魔)拼了,
我笑著跟他說:那祝你好運啦。
之後和另一位同事要找他出來拍照,但他總是還躺在床上沒辦法出門。
給他上香的那天是和幾個昔日公司的同事一起去的,
在靈堂前聽他的親戚還有老婆說他以前的事情,
他在患病首次治療出院後就買車或是做一些喜歡做的事情,
想來大概是要趕快享受不知何時會消逝的生命;
人生本來就無常,何時會發生什麼事情不知道,
當下也有些體悟,有些事想做還是快做的好,
想去的地方還沒去、喜歡的人還沒跟她說‧‧‧之類的,
等到沒機會再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畢竟我們都沒辦法預知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是因為喜歡拍照才有兩次出國的契機,
當然之後也會有第三次、第四次‧‧‧
最後小任用這一系列的文章來紀念他,也願他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