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天龍寺北邊的出口出來,左右兩邊就是嵐山很有名的竹林道了。


道路兩旁都是高聳的竹群。














小任為了去看渡月橋,所以往東回走,路上會碰到這個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原本是要讓"齋宮"修練的地方,
歷代天皇會選出未婚的皇女前往伊勢神宮奉侍,這些皇女就稱為"齋宮"
她們先要在皇宮沐浴齋戒一年,再被送往此地修練三年之後才能前往伊勢神宮。




































天龍寺東門上的街道此時也熱鬧起來了,店家都開門營業囉。


唉~要是晴天來說不定就可以拍的更漂亮啦,只好拍別人的作品滿足一下。




這間商店裡面全都是HELLO KITTY的產品。


穿著傳統服飾的少女們也出來叫賣自家產品。


這街上還有一間美空雲雀的紀念館,叫做"美空雲雀座",
美空雲雀本名加藤和枝,在二戰後是日本相當有名的歌手,
她也常被日本社會上視為最偉大的歌手,在1989年死於慢性肝炎引起的無菌性骨疽,
最有名的作品莫過於"川の流れのように(川流不息)"這首歌,
小鄧也曾唱過,曾被多人票選為日本史上最偉大的歌曲。










說到嵐山,另一個有名的景點是"渡月橋"‧‧‧不過今天的天氣要美起來也有點難:P


以前我看照片一直以為渡月橋是木造的‧‧‧結果只是復古樣式的鋼筋水泥建材~


如果是木造的話就不能讓這麼多汽車在上面跑來跑去了吧XD


渡月橋橫跨的是一條叫做桂川(又名保津川)的河流,河流中央也有個小島,
這邊是開闢成為公園的。










這小女孩的服飾很華麗。


嵐山的人力車伕背後都有個"嵐"字。


這邊有個水力發電的裝置,提供渡月橋上路燈的電力。






























又回竹林道了,剛剛的行程算是繞了天龍寺外圍大大的一圈。




在竹子上刻字不好喔~"~








這是觀光列車用的嵐山車站。






車站裡面的模型‧‧‧這列車大概原本是用來載運木頭的吧。


御髮神社‧‧‧連頭髮也可以拜啊^^"






路邊的某家茶室,這裡擺設比較偏洋風,裡面還擺放許多的娃娃。


















這一路上也有很多寺院,幾乎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座,
不過小任是都沒進去看啦~因為都要錢T_T




路上看到一個賣土鈴的店,就進去看看買幾個紀念品。






問過老闆娘之後她是意我可以拍店內的情景,猜猜看小任買了照片中哪一尊:D


































走了好久,該吃飯囉:D,其實上面的照片還少了些部分,因為當場就被我刪掉了,
原因是我去化野念佛寺這個地方,本來是想去看所謂500尊的地藏,
大概是功課作的不夠,我先前並不知道那地方其實就是墓園,
剛進去的時候還沒感覺不對,當我對一個圓頂建築按下快門後,看看那建築的說明居然是"納骨塔",
當場冒出一身冷汗,看看步道的兩旁全都是墓碑,而那所謂500地藏也全都是無名墓碑,
那天又是濕冷的天氣,空中還飄著細雨,請恕我這麼說,我覺得那邊真的很陰森,
連這墓園也要收費參觀!!有沒有搞錯啊>"<,
小任隨便繞了一圈就趕快跑出來了,出門之後還馬上把剛剛拍的照片全部刪掉:P
看看階梯下(化野念佛寺建在一小坡上)居然還有人到這邊拍婚紗‧‧‧日本人的思維真的和我們華人不一樣啊~~
後來我也不太在意,反正也跟裡面的地藏王菩薩拜拜過,應該不會有什麼怪東西纏上,

但說起來也很邪門,回國後連續上班數天都很倒楣的,機器怎麼修都修不好,
當然以前也有過好幾次修了一整班都沒修好的~但這次感覺就是有點怪,
同事跟我開玩笑說是不是到日本看了不該看的東西,這時我才猛然想起曾經有到過這麼一個地方,
二話不說下班後馬上去塩埕區的文武聖殿拜拜,說也奇怪,隔天情況就好很多了,
也有可能是湊巧遇上機器不順的時候,但還是寧可信其有吧。






我點了個牛肉飯,味道還滿不錯的:D


因為一直在下雨,拍照也不好拍,真是掃興啊~回車站時經過的清涼寺。




















之後搭車到二条站下車,在京都市街亂逛,因為下午一直下著不小的雨,
所以相機就沒拿出來了,走到累了就撘公車回京都車站,
順便在照片中的京名菓挑選要帶回國的伴手禮,小任都是單個單個的買,
然後跑到門外吃完覺得不錯再買一整盒的,這邊有很多店家,
每家的點心樣式都不一樣,那些和菓子也都滿好吃的,結果吃太多搞到肚子有點痛XD
這次的京都行大概到這邊就告一段落了吧~~晚上已經沒其它行程了(這種天氣實在是‧‧‧)



傍晚在民宿和一個大陸人開講了一下,後來出門到對面的餐廳吃東西,
我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外面模型和裡面菜單上的價錢不同,
用破英文解釋個老半天對方也不知道我在講啥,其實那服務生是會英文的,
我想大概是我的文法和單字有問題吧‧‧‧結果那服務生居然也會中文~~還是講很流利的那種XD,
真是太厲害啦~~!!



又是豬排飯~~小任是沒其它東西可以吃了是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