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行程是平城宮跡,看地圖上好像也不怎麼遠,
所以也是步行啦~




奈良市這邊幾乎看不太到高樓大廈,有種到了小城鎮的感覺~~








奈良市郵局前的造型郵筒,駱駝和鹿的組合‧‧‧不知是啥用意。


奈良市立大宮小學圍牆上的裝飾,點出奈良的特色。






樂透樂透!!!不過彩金比台灣的要少耶~~


如上面所說的,奈良市不算是大城市,街上的商店也不多,
這一路上有點無聊,不過走到佐保川的時候眼睛又亮了起來,這條河流旁種滿了櫻花喔。
















奈良市役所,就是市政府啦。


docomo的廣告,上面有我喜歡的影星--堀北真希和堤真一,不過另外兩個我就認不出來了。






這邊也有一間人形屋,不過是關店的狀態。


店上面的鯉魚旗。


滑鼠滾動一下就到了平城宮跡,但別以為是像阿嘉那樣一首歌唱完就從台北到恆春了:P
這段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遠,大概是一路上太過無聊,才覺得路途遠遙吧,
遠到我還一度懷疑到底是不是走錯路??


西元710年日本皇室遷都奈良,稱為平城京,位置大概是奈良西郊的地方(就是我現在站的地方以南一大塊都是),
其規劃模仿唐朝首都長安,大家看到這說明告示中右下角平城京的復原模型,
中間有條長長的大馬路,叫做朱雀大路,將平城京分為左京和右京兩個部分,
而下方照片就是大路最尾端的朱雀門,進門後就是平城宮了,當時的行政要所。


朱雀門是根據遺跡發堀成果所作的復元,1998年竣工。














會想來這邊看這個,大概是受了"鹿男"的影響吧。






這鈴鐺很響的,風吹會有"框噹框噹"的聲音,在數十公尺外都聽的到。


這平城宮的正門位於宮殿南面的地方,所以以代表南方的神獸朱雀為名。














在遠方就是還在復原中的第一次大極殿,預定2010年完工,右方可以看到那列電車,
那就是近鐵電車,去年從奈良到大阪就是搭乘這個,在車上也看到了朱雀門。




朱雀門只是一小部分,整個平城宮跡佔地相當廣大,
整個平城宮跡還有其它可以看的景點,像是資料館、東院庭園等等,
不過看到手中資料還有這名牌上的距離我就倒退三步~~距離我站的地方都有一公里之遠>O<,
如果要來這邊作深度參觀的話‧‧‧騎車或是開車會比較妥當,
像我這樣步行大概會把腳給走斷掉,


等一下還有其它行程,看看那個大極殿復元後有沒有那個動力再來這邊一次。


這邊有個唐風的建築,不知幹啥用的。






宮跡庭園也算是平城京史跡的一部份,全名是"平城京左京三条二坊宮跡庭園",
位於我來的路上,不過目前還在整修當中:P




準備離開奈良囉,下個行程就是以抹茶聞名還有源氏物語的主要舞台--宇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