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好像才剛從日本回來沒多久,很快的又再計畫另一次的旅行,
要補足上回的遺憾,這次少了一些束縛,應該可以玩的更盡興,走更多的地方。
早在一月份的時候就先擬好初步的行程,接著上網找旅伴,訂機票、民宿、買車票等,
搞定行和住的問題後,就是等待出發的日子到來。
出發這天很早就坐高鐵北上,北台灣天氣不怎麼好,還是有些冷,
下午的班機,小任大概十一點多就已經通關完成,先在機場逛逛順便找中餐吃,
上面照片是前陣子很出名的桃園機場牛肉麵,本來也想吃吃看到底有沒有傳說中的"難吃貴",
不過那個價錢還真讓人下不了手買來嚐試。


現在機場展示一些比賽作品,應該是跟介紹台灣有關,這是身為一個國家大門的特色吧。


牛加上腳底下的台灣島,很傳統的牛年主題。


這次登機的地方和我上次去日本不同,是在另一邊的候機室,其實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啦,
說是免稅商店,大概只對於買煙、酒、香水這些東西應該是比較便宜,
書啦、3C用品就是原價賣‧‧‧


這邊的候機室比較沒看頭,記得另一邊還有特色商店和KITTY造型的候機室。




大概全機場賣正餐的都被這間包下來了,再怎麼不情願還是要在這邊吃。


我選了個雞腿飯‧‧‧份量不怎麼多,索價不斐,當然這是在台灣啦,
要是在日本,同樣的價錢只能在便利商店買微波便當,旁邊有個日本人點了牛肉麵來吃,
假如我會日語的話我想問問他覺得味道如何?




飛機來啦,這次搭的是日航,跟上次長榮比起來嘛‧‧‧就是飛機餐好吃一點吧,
長榮的飛機餐真是令人搖頭。


飛機遠離地面後可以把相機拿出來拍啦,照一下藍藍的天空。




坐了兩個多小時終於到關西機場了,不過離目的地還遠的很,
每次出去玩就覺得交通這方面真是麻煩的過程,小叮噹的任意門怎麼都還不快發明出來。




因為這次行程安排了姬路和奈良,所以在台灣就買了JR PASS的兌換券,
在機場的JR服務處兌換後電車就可以隨便搭啦,連HARUKA也可以坐喔。




月台上的商店。


這邊賣很多大阪專有的小飾品,手機吊飾、小娃娃等等,
當然很多景點都有在賣,本想找便宜一點的來買,
後來發現全區同樣商品都是均一價,跟台灣這邊景點賣的特別貴不一樣。


等車期間拍拍其它的車種。




過站等待期間看到長澤雅美為JR拍的廣告。


又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京都了‧‧‧真是有夠累~~
京都月台上的裝飾品。


HARUKA的車頭,我一直覺得這樣的造型好像會增加風阻讓電車沒辦法跑到應該有的速度。




因為距離住宿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先連著行李一同拖著去拉麵小路吃晚餐。












最後選了這家。




我點了這個不知道啥名字的拉麵,很像國內的榨菜肉絲麵,因為肉比較大塊,
就管叫它為榨菜肉片麵吧~~看到日文名字上有個"塩"字,應該可以知道這湯頭很鹹的‧‧‧












我們住的民宿,就是照片中間高高的那棟,設備普通,反正價格便宜,
有地方棲身就好,不過說真的,同一房間裡若有其它房客睡覺時打呼聲太大也是滿困擾的一件事。




做完CHECK IN,洗完澡後小任早早就睡了(其實也不怎麼早),明天才是重頭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