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F_3950.jpg 
Call of Duty在經歷第四作的現代戰場後,
該系列第五款作品又回到了二戰的戰場,
遊戲主要分為美軍在太平洋諸島上的戰爭,
還有蘇聯軍隊進軍德國首都柏林的過程,
遊戲主要進行的方式依然和前幾作皆同,
玩家在多數場景沒辦法打完源源不決的敵兵,
而是要在敵我僵局中打開一條活路,
包括一馬當先衝鋒或是摧毀主要設施等,劇情才能再進行下去,
自從系列作第二款省略血條的設計後也一直延用至今,
雖然受傷過後只要適當的休息就能馬上再提鎗上陣,
但不代表玩家是無敵之身,主要是敵軍炮火猛烈,
想衝鋒陷陣的話看到"紅眼症"還是得找掩護,
而這次的老兵模式更加機車了,敵軍的機鎗都比狙擊鎗更加神準,
鎗口也幾乎一致對準玩家,害我只能乖乖回來玩普通模式。

WGF_3955.jpg 
這次終於有合作模式囉^^

WGF_3957.jpg 
遊戲的過場LOADING動畫是介紹現階段的戰局情勢。

除了一代之外,從二代到現在的五代作品都是出現在次世代主機上,
雖然使用相同性能的機器,不過在畫面上還是可以看到些微的進步,
這次我很喜歡滂沱大雨的特效表現太平洋諸島上氣候,
那種溼黏的環境讓人想快點遠離戰場,
但是敵軍一來卻又要再舉鎗瞄準的無奈,這種氣氛承現的很棒,
在畫面是不是到達極限了我是不知道,就看XBOX 360和PS3可以再撐多久,
製作小組要怎麼去榨乾這兩台機器的性能。
其實本作最大的改進就是在多人連線中加入了合作過關的模式,
除了感覺不再是孤軍奮戰外(AI同伴只會等玩家進攻),
就連在受傷掛點後同伴還可以過來救助讓你回到戰場,
這個模式在了結掉敵兵後還會跳出分數,
畫面上可以看到同伴和自己的分數排名,用以升級兵階,
以往要靠連線對戰才能升級的,現在也能用合作模式打電腦賺分數。
最後出現的納粹疆屍關卡也很有意思,
玩家身處一座廢棄房屋內,要對付四面八方逼近的納粹疆屍,
打倒一個僵屍後可以賺得錢幣,用來買牆壁上的武器,
雖然疆屍都沒有遠程武器,但它們所倚靠的就是以眾凌寡,
而且隨著難度等級提升,他們行動的速度會越來越快,數量也會增多,
這模式一個人打真的太勉強,找同伴一起玩會相當有趣,
玩家還可以從機會箱子裡拿到外星手鎗,
威力強大,不過在遭遇屍海仍會被其淹沒,
我有次連線同場包括我有兩位玩家抽到外星鎗,
但在十五層後仍被全被僵屍撲倒,所以合作防禦還是很重要的啦。
(跟外國玩家玩溝通不良XD)

WGF_3959.jpg 
火焰鎗在對付近距離敵軍很有效~連躲在樹上看不見的敵人也可以一併燒下來。

WGF_3956.jpg 
破關後可以選擇想玩的關卡和難度

單人遊戲進行中是用觸發點來繼續下一段的劇情,
不過偶爾還是會出現BUG,就是玩家已經完成階段性目標,
但卻沒辦法進行下去,最後只能自殺再重來,
我在蘇聯倒數第二個關卡就遇到了兩次,不知是不是我單一狀況?
回想起來四代也有相同的情形,
好像是沒有按照遊戲劇情的路線就會發生,
也許這遊戲只是強調殺敵和戰場氣氛,不給玩家太過於自由的空間吧。
自Call of Duty 4上市之後,我還以為製作小組之後會往現代戰爭的場景來發展,
但卻又在此款回到二戰,還想到了有太平洋戰爭這邊可以作文章,
當然太平洋戰爭發生在許多小島,此款只出現了馬丁島、貝里琉和琉球,
其實還有像是硫磺島、中途島、菲律賓等戰役可以發揮,
後續說不定會有中國戰場的部分~~
但可以想見的,這款遊戲應該不會在日本上市了XD
本作值得推薦給喜歡FPS的朋友,畫面音效俱佳,當然又是二戰迷的就更不能錯過,
XBOX 360上同期推出的三個射擊遊戲各有特色,
在許多遊戲媒體的評價上都不差,
相信唯一的問題出現在是荷包太淺比較難取捨之上。
WGF_3958.jpg
也有這種單純瞄準的射擊模式,另外坦克大作戰也健在啦,滿足玩家的破壞慾XD


PS:在官方正式命名中只有Call of Duty,World at War這個名稱,
並沒有提到這是真正的Call of Duty 5,不過以上文章還是這麼稱呼啦,
大家就暫時這麼認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