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無名搬過來已經一年多,在一切從零開始下,
日前人氣計數終於破了六位數啦,
雖然有點心虛,但還是頗令人高興的一件事呢!
最初也只是想要做一個寫觀影心得的blog,
但本持著不透露太多劇情的想法,結果文章看來都不太長,
也說不上是什麼影評,寫到後來好像都沒啥特別的,
另外也寫寫電玩遊戲心得來賺人氣,直到近一年來生活有些變化,
換工作後休閒時間不像以前那麼多了,
多到要看一堆電影、玩許多電玩來打發時間,
隨著年齡增長,還有買了台單眼相機後,
反而是想多利用這少許的假期到戶外走走,
見識在自己居住城市之外的一切,騎機車到處晃,北上看花、看展,
也在今年作了人生首次的出國旅行,
說起來都是以前不曾會去想做的事情呢。

在此不得不提起一本遊記,就是"遠離台北",
這是由小時候很喜歡的女主持人謝佳勳所寫,
最早是從圖書館借回來看,想買的時候已然絕版,
直到上上個月才在博客來看到,以最快速度將它訂回來;
和我同年齡層的朋友一定對這位"繞著地球跑"的主持人印象深刻,
開朗的笑容迷人之外,更羨慕她能到各個國家旅行,
見識到當時出國旅行並不普遍的台灣人所見不到的一切,
借著畫面中的呈現,想像著能到這些地方去多好,
跟著她的鏡頭,也見到異於我們週遭的不同生活,
不知有多少人是看了她的節目才有出國旅行的夢想,
我是其中一個,只是這夢想在多年後才得已實現;
話說回這本遊記吧,內容不全然是旅行或是作節目的過程,
還有包含更多人文的部份,我特別喜歡其中一篇"伊斯坦堡的後窗",
旅行不只是看風景,更多的感動是來自於這些不起眼的小故事,
也許這是我後來喜歡步行的原因吧,可以感受到更多的東西,
絕對不僅是乘車晃眼而過的瞬間驚喜而已,
雖然這輩子沒辦法像謝佳勳那樣行遍全球,沒錢之外也沒語文能力,
但卻想以類似的心情來走過我去的每個地方。
(題外話,小時候聽聞她結婚還真有點悵然若失啊~~)

另外本格到了100000人次,來個自我回顧,
最多人觀賞文章:
又要上戰場了--決勝時刻4(Call Of Duty 4,2007)
我想應該是google蒐尋帶來的人氣吧,這款遊戲太有名啦。

寫的最爽的文章:
放棄它也不可惜--熾焰帝國--毀滅之環(Kingdom under Fire:Circle of Doom)
這個爛遊戲我罵的很開心,在遊戲網站發佈也能得到許多人認同,
來一些外國評論也多對此遊戲評價不佳,
實在看膩一些歌功頌德的心得文,這些像廣告的文章對網友一點幫助也沒有,
痛披一下當時討論最熱烈的遊戲:D

寫的最用心的文章:
由導演版重新檢視王者天下(Kingdom Of Heaven)
首次邊查單字看完一部英文電影,片長約三個小時,
我多花了一倍時間去看它,之後找許多歷史資料,
因為當初台灣還沒有代理這部~~花了好些時間寫文^^

最長的文章:
京都五日行之五--出走京都(圖很多) 
本應該分奈良和大阪部分貼的,奇怪當時怎麼就一直貼下去了,

導致本文圖片數目超過150張,開啟或是想留言而當機的朋友抱歉了<(_ _)> 

最後感謝曾來此支持的朋友們,
你們的留言與鼓勵就是小任寫文的最大動力,
謝謝你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