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本來的計畫,我應該是要中午之前就看完大德寺,
結果功課做太少,不知大德寺可以逛那麼久,
加上鞋子壞掉的突發意外,也讓我重新考量接下來要怎麼走。


出大德寺後還是走北大路通,到了堀川通向南走,這一路上還是沒啥餐館,
是有見到小酒店,不過我不敢進去:p
最後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個微波便當來吃,
付賬時,當那店員刷完便當上的條碼之後,就問了一句話,
根據在台灣超商的經驗,她應該是問要不要微波加熱,
當下也就點點頭,果然如我所猜測,她把便當放進身後的微波爐中,
在找完錢之後她又問了一句,這下我就不好猜了,
不過當我說SORRY之後,她大概也知道我不是日本人,
就拿出個袋子來,原來是問我要不要把東西裝袋;
那時候我就覺得其實在外國旅行也不難,
語言不通至少一些民生問題還滿好解決的。
但是我去的那家便利商店並沒有附設餐桌椅,
所以就走到附近的公車站坐在椅子上吃XD


吃完便當後垃圾還真難解決,走著走著看到路旁的公寓下面有公共垃圾箱,
終於可以擺脫這個負擔,重新拿相機拍照囉。


接下來參觀的地方是西陣織會館,
所謂的西陣織是京都市傳統的織布技術,應該滿有名的吧,
來此時正好也有一團大陸旅客來參觀,會館中相當熱鬧。




西陣織會館可以參觀的地方為一、二樓,
一樓的地方為一些資料展示,中間的舞台會有走秀活動,
不過我去的時候並沒有在舉行,不過我老哥去的時候是早上,
他有看到那場走秀活動。
二樓就是販賣部,也有現場展示傳統的西陣織做法。


一上到二樓就可以見到這兩尊等比例人形啦,
跟一般百貨公司看到的塑膠模特兒不一樣喔,做工滿精細的呢!!




呃,應該是非賣品吧XD


日本販賣紀念品的地方好像都會放幾尊人形來賣,
我並沒有看到禁止照相的告示,身旁的大陸人也都一個勁兒的拍,
當下也不給它客氣啦,很早就想拍這些精細的偶像啦~~
不過感覺上還是之前所看"田中人形"那間店的最讚。














現場展示用傳統機器來製作織品。








這是日本女性傳統服飾腰際背後的大蝴蝶結吧。


看日劇中日本女孩穿傳統服飾都會提這樣的小包包。




出了西陣織會館,繼續走堀川通,不久後就會見到路旁一間神社,
神社名字也是國內許多動漫畫小說迷相當熟悉的"晴明"
當然就是指大名鼎鼎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安倍晴明是平安時代有名的陰陽師,史實上也的確有這號人物,
但是對於他,許多人還是喜歡帶有神秘色彩的小說故事,
這間晴明神社為安倍晴明故居所改建,
神社入口的匾額就是具代表性的五芒星。










這是在日本唯一看到有這個標示的,大概真的很多台灣人會來,
http://www.seimeijinja.jp/ch/index.html
這網址是晴明神社的官方網站,什麼英文韓文都沒有,就是有繁體中文...XD
順帶一提,這社務所(賣御守和紀念品)巫女打扮的銷售人員相當漂亮,
不過小任沒買東西,不好意思要求拍照,
後來想想,光是這個"歡迎光臨,台灣人"的標示就值得隨便買個東西紀念一下囉。
















神社周圍都可以看到桔梗花,就是取自於這花長的很像五芒星:)


晴明神社中有個舊一条戾橋,新的在離晴明神社不遠處。


堀川通商店街‧‧‧好像有點冷清耶。


也是今天重點行程之一的二条城,在走到二条城途中居然下起小雨來了,
幸好只有一會兒,不然就不能拍照啦~




二条城的唐門




二条城的二之丸御殿,二条城由德川家康建立於1601年,
不過在1750年的時候,因為天雷導致城中的天守閣被被燒毀,
1788年的京都火災讓城中的本丸御殿也跟著燒毀。
這二之丸御殿所以有名,在於1867年時,
德川幕府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在此地發表大政奉還,
明治維新開始,日本也慢慢步上強國之列‧‧‧










































二条城的本丸御殿,由於本丸御殿在1788年燒毀,
現存的本丸御殿是1893年時由京都御所(舊皇宮)所移建的,
可惜沒辦法進入參觀。


天守閣遺跡,只能看到階梯:p












這裡按鈕就可以聽到二条城的介紹,有四種語言可選。












位於二条城附近一間賣武士刀的店‧‧‧


路上偶爾可以見到這樣穿傳統服飾的小孩^^


這兩位穿浴衣的姑娘奔跑過來時卻趕不上公車了,
不知是要去哪邊參加祭典,
可惜相機拿的不夠快,沒有拍下她們跑步的樣子。


這上面是寫啥^^?


走回京都車站,路上漸漸熱鬧起來囉。


來Bic Camera逛逛吧,這是日本一家相當有名的電器用品聯鎖店,
除了3C,還有許多的家電和視聽設備展示銷售,
京都附近的店樓高七層,喜歡電子產品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內部有相當多的東西(會引起敗家慾望T_T)
因為是在火車站附近,就連店內也有通往月台的出口和電車售票機,真是太厲害了。


有著可愛裝飾的郵筒。




京都車站玻璃牆映出的京都塔。


去一趟Bic Camera的戰利品,其實我只有買兩樣東西啦,
一個是Nikon的鏡頭蓋,因為在十分掉了一個到山谷下,
撐到現在才買一個來補,另外是大塚愛的演唱會BD,
台灣買滿貴的,來日本買省一點;
後面那是由長澤雅美當封面的NTT西日本廣告DM,
簡單來說就是跟國內種花電信的光世代很像,
不過人家頻寬是100Mbps !!!!!!
哇咧,國內種花電信號稱光纖,卻比人家的ADSL還慢="=


明天就要結束快樂的京都之旅啦,這次都沒拍自己,
離開京都的前一夜來自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