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金閣寺,朝下個目標繼續前進囉。


西大路通走到底會有個轉彎,轉過去就是北大路通了,
在轉彎處可以看到在大文字燒時其中一個山囉,這是"大"字
(還有另一個大字在東山,出銀閣寺就可以看到,不過距離太遠了我沒拍)
這個祭典每年的8/16號會舉行。


這條路上的商店不多,賣吃的較少,偶爾看到一間餐廳卻沒走進去,
真是失算> <


商店少歸少,神社還是很多:p


這神社的名稱跟我一個同事的名字一模一樣XD


終於來到大德寺囉,大德寺建於江戶年間,是洛北規模最大的寺院,
普通只開放其中的四個枯山水庭院讓人參觀,
分別是龍源院、瑞峰院、大仙院和高桐院,比較扯的是‧‧‧這每個庭院進去看都要錢!!!!!










一些沒開放的只能從門外看看內部概觀囉~






先來龍源院看看^^
























這叫東滴壺








什麼是"枯山水"?這是一種傳統日式庭院的表現方式,
就類似上面照片中那樣,地上舖細石(也會用草地),再加上一些散落期間的石頭,
走過京都許多寺和其週遭庭院,就能看到類似的庭園景觀,
依介紹上所說,最靠近我們的石頭叫做龜島,在遠一點的是蓬萊山,
右邊最遠的石頭是鶴島‧‧‧算是一種抽象的微縮海上風景吧。


















各位可能覺得很奇怪,
為這麼這篇只介紹單一景點?原因看照片中的全區導覽圖‧‧‧
應該可以知道就是這大德寺很大,裡面有很多枯山水庭園,
讓我走很久拍了一堆照片,也由於我在這邊待太久了,
導致最後一個目標蹈荷大社沒辦法去T_T






除了特定開放的庭園之外,大德寺有許多建築物是都沒有開放參觀或是特定日期開放參觀,
有點可惜啦,但也許就是日本人保護古蹟的方式吧。




這是我第二個參觀的庭園瑞峰院






















坐在這個台階望著眼前的枯山水,有種神奇的力量,
除了耳根清靜,就連心靈也平靜下來,很想一直坐在這裡。
































大德寺裡面也有是餐廳啦,不過我到的時候裡面一堆人,
好像也是賣高級料理的樣子,所就不敢走進去啦~















芳春院也是一個人的名字喔,有看過NHK大河劇的"利家與松"的朋友應該就知道她是誰了,
正是前田利家的正室,本名叫做松,
松在利家過世之後出家,法名芳春院,也在此建立了芳春院,這裡有她的墓地所在。

題外話,小任逛到這邊的時候,
一腳的鞋子鞋底居然就開口笑了,也使的接下來的行程變得有點麻煩,
搞的行進速度慢了很多,當然我也不太想在日本買鞋子,太貴啦T_T


芳春院裡的如意庵並沒有開放,所以只能在外邊的走道看看而已。








大仙院也是很有名的庭園,不過小任鞋子壞掉,
加上又肚子餓,實在沒心情看下去啦(現在想起來真有點後悔),
算了,給自己再來一次的理由吧XD






一直到走出大德寺的大門,我還有一個高桐院也沒去看,
整體而言,小任認為比起金銀閣寺等人潮洶湧與人聲鼎沸的景點,
來大德寺參觀更能感受日式庭園的"靜"與"美"(可能來的人不多)。
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辦法一票玩到底,進一個庭園就收一次門票....
有沒有這麼好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