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暗夜裡出沒的蝙蝠俠,
這次要面對的對手不照常理出牌,
沒有一定的犯罪計劃,卻搞的高登市翻天覆地,
他自稱為"小丑"...

颱風來襲,下午三點半下班後,外頭仍是風雨交加,
但我還是照原訂計劃在首映日去看了這場電影,
因為我真是太喜歡前作了,
續集有什麼新的表現真讓人期待,
除了原班人馬(大多是)之外,
還有Christopher Nolan這個從上一集"開戰時刻"、到"頂尖對決"我都給他高評價的導演
勘稱個人今年最期待電影和續集,
其實早在1989年時就有和這次反派小丑相同的第一集蝙蝠俠電影,
這次應該可以算是重拍版本吧,
雖然我沒看過那集,不過就故事看來,兩部應該是有些落差。

在進影院被暴力音效轟炸了兩個多小時之後,
我真的有些失望,當然演員演技還是畫面的震憾都還維持"開戰時刻"的水準,
Christian Bale的蝙蝠俠一樣帥氣十足,
由其是飾演小丑的演員Heath Ledger更是把他的變態飾演的活靈活現,
但是導演說故事的功力卻下滑了不少,
雖然片長並不短,但是劇情的進展節奏相當快速,
畫面轉換快到讓觀眾一頭霧水,
在某些情況我都不知道畫面中的角色是在幹什麼,
有時候我沒辦法連貫各場景間的關係;
這不是組織力的問題,因為太多的畫面和台詞都是一閃而過,
要組織融合整個故事還真的很有難度,
電影散場我心中還是一堆問號,
劇情沒深度沒關係,但看到故事不清不楚的電影我就有些生氣,
很遺憾的,這部"黑暗騎士"就屬於這種類形的。

我想是導演的野心太大了,雖然片長近兩個半小時,
但也硬塞入兩個反派的故事,
集中度卻不像"開戰時刻"那樣(兩部片長差不多),
我是覺得講不完可以拍續集來撈錢,
不必急著想說完卻帶給觀看者一堆的問號,
必竟進場的觀眾也不是每個都對原著相當了解吧。
講真的,有些畫面剪的相當不自然,
或許對於之後要上市販賣的影像軟體還有那麼點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