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一個晚上之後,隔天起床精神特別飽滿,
打開房間窗戶往外一看,是大晴天喔,真是太好啦,
昨天幾乎都在搭交通工具,今天才算真正的遊玩京都。
老哥還說我沒辦法走那麼遠的路,
拜託,這句話對你自己說啦!


七點剛過,就快點到旅館下方吃早餐(旅館付的早餐劵),
總共有日式和西式兩種不同的餐館可選,
首日先選日式的來吃,店名叫做美濃吉,
內部裝潢當然就是很有日式風味囉。




這個套餐‧‧‧該怎麼說呢,真的不太合我的胃口,
日本人真的早餐都這麼吃嗎?


今天的行程是東山的名勝古蹟,我們步行的道路是七条通。


商店大清早就開始營業了,這間是在賣漬物的,
應該就是我們所說的醃菜吧,我也不太喜歡吃。


今天是非假日,早上許多家長把自己的小朋友帶到定點,
由娃娃車接送上下學。


道路旁有間松明殿稻荷神社,所謂的稻荷神就是穀物與食物的神,
主管作物的收成,隨從是兩隻白色狐狸,
也是很常見的神社,路旁或是寺廟旁邊多會有這麼一間神社。




鴨川,縱貫京都的河流。


一群與我們相同路線準備上課的女學生,
應該都是京都女子高校的學生。


首站就是這間三十三間堂,三十三間堂正式名稱是蓮華王院,
建於西元1164年,因正殿中有33根堂柱隔開的間隔而得名,
正中央有尊"十一面千手千眼觀音",兩旁又各有五百尊的觀音像,
總共有1001尊,除了觀音像之外,其它還有另外28尊保護觀音的佛像,可以說相當壯觀喔。


日本名勝進去參觀多要門票,索價還不斐:p


入門口旁邊就是一整排的該寺"御守"展示,
御守這種東西每間寺廟都有在賣,而且型式都不一樣,
還有各種不同的功效。




正殿是不能拍照的啦,只能拍外觀給大家看看,
不過還真要自己走一遭才能體會其宏偉之處啊。






販賣部有一整堆的御守供遊客選擇購買,
不過在我們國人的觀念來說,
類似的護身符沒有得道法師加持就沒意義啦。
(不過我還是買了一個保平安的...)














好啦,我知道是國寶了,不要一直強調嘛...














這也是稻荷神社,就建在三十三間堂的旁邊,
雖然日本神道教與佛教是不同的宗教,
但是彼此之間還是有相當程度的融合,
在很早之前就有"神佛習合"的全民運動,
意思就是將日本神明與佛教諸佛合一,
很類似台灣傳統信仰中佛道是一起拜的。








京都國立博物館就在三十三間堂對面,也順便進去看一下。


當然還是要買票進場...






照片中是博物館的本館...不過在整修當中,
現在只有開放別館,展示的東西比較沒看頭,
走一遭故宮博物院收穫應該會更多~"~






走出博物館,朝下個目標前進。


七条通的尾端就是這間智積院,
內部藏有許多古代的書畫,可惜時間不夠,
路過卻沒辦法進去參觀。




妙法院就在智積院的隔壁,看介紹牌上是說作為三十三間堂的廚房所在,
不過找網路資料好像又不是這個樣子。




照片下面那幾位外國人也跟我們一樣是步行遊京都的:)








日本的黑貓宅配車好小台喔。


步行就是可以看見路旁許多很有特色的店舖,
這店賣的娃娃都很可愛喔。


順著東大路通往北走,看到五条坂右轉,即將到今天重點行程之一的清水寺,
這裡有人力車出租,不用走動也可以慢慢觀賞這裡的街景。


五条坂往上走,就會到達清水新道,道路兩旁的店家會增多,也可以看見更多的遊客,
因為國內的旅行團都會把清水寺擺在固定行程的一站,
所以這邊也可以看見許許多多的台灣人,
老哥曾參加旅行團來過這邊一次,不過他也很討厭趕來趕去的行程,
走馬看花什麼都沒看到:p




清水燒也是很有名的。


這邊和國內的一些老街熱鬧程度有拼,
除了吃吃喝喝外,手工藝品的店也是很多,
到處都在賣精緻又令人愛不釋手的小玩意兒,
來這邊可要把持一下,不然荷包會扁的很快XD










日本很多店面都會擺這樣一個會一直行禮的娃娃。






很可愛的七福神,差點就買回家了,不過我買了下面照片那組七福貓,
真是超可愛的啦







這間店很有趣,標榜全店的物品都只賣1050圓,
就連照片看到的日本人形也是這個價錢,
不過都是MIC的,上面那些人形也不怎麼精緻。






路上看到著傳統服飾的人我就很想拍,
這兩位小姐也很大方的讓我照相^^


我是很想把這刀抽出來看看是不是真的~~不過沒辦法碰> <


逛完了商店街,到街尾就是清水寺啦,
清水寺建於西元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
主要供奉的是千手觀音,現存的寺廟是於1633年重修的。








外頭掛的祈願繪馬也是日本佛寺與神社的特色之一。








遊京都門票錢還真的不能省Orz
看到門票上的"夏"字‧‧‧該不會四季門票都不一樣吧^^"








寺廟還是要信徒的供養啦。


鐵禪杖與鐵鞋,那杖真的很重,正常人根本拿不起來。


清水寺正殿外觀,建造這寺沒有用到任何一根釘子喔。


來寺參拜的學生正在祈願,排隊的人很多,不然我也想去敲一下。


從另一個角度看清水寺正店和其前方的舞台。




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正殿隔壁,
也是男男女女最喜歡來的地方~~




地主神是誰我真的不知道,古事記中好像也沒看過他的名字~~
更不清楚為什麼祂會和戀愛姻緣一類的事情有關,
反正大家也都樂此不疲。








這邊結的繪馬比清水寺外面的還要多...果然魅力就是不一樣。


清水寺一張票三百元可以逛很多地方,包括這間地主神社,
不過一進到這地方後,你會發現什麼都要錢:p


這是最有名的戀占之石啦,相傳對石頭祈願,
然後能閉眼轉身走到對面十公尺之處的另一顆石頭(下面照片),願望就會實現,
也有一說在閉眼走路這途中碰到的路人就是情路上的障礙‧‧‧








各種關於戀愛的御守,我也買了一個XD


離開什麼都要錢的地主神社繼續往下走。










這音羽瀑布也是很有名的,清水寺的名稱就由此而來,
流出的山泉水總共有三道,各代表長壽、健康、智慧(另一說是學問成就、戀愛成就、延長壽命),
只能選喝其中一道,否則願望沒辦法實現喔。


走出清水寺後,已經過了中午,我們在商店街上一間飾品店的樓上餐館用餐。




這餐還是吃麵,不過比昨天吃的那碗清淡了不少,
湯頭也不錯。


結帳處的可愛小姐^^


接下來就是購物啦,我除了買上面那組七福貓之外,另外還買了一尊人形,
雖然是MIC的,不過還滿好看的,但不是去那間1050圓商店買的,
是去另一間,我發現在頭髮上的做工不一樣,
1050圓商店賣的人形,頭髮就是一整塊海綿,
我去的那間賣的人形,頭髮是有一絲一絲的,也比較大尊,
不過在此還是奉勸各位別在這邊買東西吧,因為都比較貴,
除非是跟團沒辦法去其它地方,我買的那尊人形2600日圓,
相同的東西我在之後的平安神宮外面也有看到,相同的東西只賣1900圓!!!
哇咧X%$#!@!,不過那組七福貓倒是沒在其它商店有看到。


產寧坂又稱三年坂,是一個舊街道保存區,當然也一整個都是在賣東西啦。
















































這邊有很多維新志士的墓,不過也不太想上去看~~感覺毛毛的。








傳統服飾的商店。




這五重塔名為八坂塔,於西元592年由聖德太子所建,
供奉的是藥師如來佛,為日本最早的寶塔喔。




這是八坂塔之下的庚申神社,
神道教中,認為人體內有名為"三尸"的生物,
在一年最早的庚申日當天會去向天帝秉告人類的惡行,
所以要守"庚申",防止他去告密,
到後來演變成祭祀猿田彥(猿田毘古神),
這石碑上的猴子雕像好像表示"勿聽、勿視、勿言"。

本來想一次貼完今日的行程,
不過照片太多啦,怕來看的人開圖開到抓狂,
只好分兩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