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華電信寄了封郵件給我,
說可以將家中的ADSL升級成光纖,
之前看網路上的評論說跟ADSL速度其實差沒多少,
雖然比較便宜一點,不過小任就是有點懶,也沒去換裝,
這次總算有個理由跑電信局一趟,申請把家中的ADSL換成光纖,
下載從8M->10M(感覺不出比較快),上傳從1M->2M(好像只有快一點...囧)
另外月繳在加個89塊,就可以有MOD可以看了,
雖然中華電信大力推廣這個東西,
但就公司的餐廳展示看來,台灣電視台還是沒啥進步,
有比較先進的傳播媒介,但輸出訊源沒有提昇,
電視還是一樣醜醜糊糊的畫面。
當然收視端的用戶這邊還是得有適合的播放設備,
不過依台灣現在數位電視的普及度來說‧‧‧第四台我看可以再活很久,
畢竟不是大家都要看高解析的電視節目,
多申請MOD一來只是想嘗鮮看看,二來也是想看看高解析的奧運節目,
來簡單介紹一下吧。


只要申裝MOD,中華電信就會提供一台機上盒給用戶使用,
算是借用啦,有故障還是什麼雜七雜八的問題可以CALL服務,
多半是換新的一台啦,如果要消費者去買的話,這樣一台可不便宜的喔~


這台機上盒背面有提供各式的視訊輸出端子,
基本的色差、AV、S端子都有,當然我想大多數用戶好像都只用AV端子...:p


小任用的機型是MOD205A,有提供HDMI和光纖音訊輸出喔^^


如果要用什麼端子輸出,就要切到適合的檔位‧‧‧也就是說沒辦法同台多端子同時輸出了Orz,
另外如果更換輸出端子的話,就要重新開機,不然會找不到訊源喔。


主要控制還是用支遙控器,底下那本說明書只講了基本功能,
有些東西就沒提到,不知試故意還是忘了寫= =

申請看MOD當然就是為了高解析的電視節目,
安裝人員到我家來安裝,接上了早就插好的色差端子,
小任首先就是試了HD(High Definition)節目來看,
不過看到那個畫面就囧了,最好這是HD啦!!
當然我馬上就提出了質疑,不過那安裝人員一直信誓旦旦跟我說那就是HD,
唉唉,我想只要看過HD畫面的朋友,是不是HD可以說一眼就能分辨,
他還告訴我想更高畫質的只有用HDMI,小任待安裝人員走了之後,
馬上把HDMI接線從PS3上拆下來試看看,
嗯,這個畫質的確有到HD的品質,不過色差應該也辦的到才對,
翻看了說明書也沒提到,上網一找,果然是被唬了,
色差端子也能上到1080i,不是非HDMI不可,設定辦法如下:

在首頁畫面按遙控器上的"節目表"按鍵,就會跳出上面的各台節目表畫面。


再按下遙控器上的"資訊"按鈕,鏘鏘,就能將輸出訊號改為1080i,
畫面會清楚很多,老是覺得自己用液晶電視看HD節目還是糊糊的朋友快點試看看喔。


不過在16:9的螢幕上看某些節目還是有變形的情況,
因為該節目畫面比例只有4:3,所以在16:9的螢幕上看都有被拉扁的現象,
這點可以用電視本身的切換功能去調整。


比例正確了,不過螢幕兩邊就會有黑邊,
也許有些觀眾不接受這樣的看法,
像我老爸就會常常質疑為什麼畫面不拉到整個螢幕:p


選首MV來看吧~


人物看起來扁扁胖胖的~~(不小心選到日語歌MV...釣魚台還是台灣的)


畫面換成4:3的才正確喔,但畫面兩邊就黑掉啦,
不過小任比較喜歡正確比例的畫面,用扁胖畫面來塞滿整個螢幕真的很怪。


主要目的是看HD節目啦,不過目前中華電信只有提供四個頻道的HD節目,
內容很少,變化也不大,比起日本的BS簡直就是差了一大截。


"MLB線上"就是轉播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比賽,不過目前只有洋基隊的比賽才有轉播,
當然不是每天都有比賽,就會重播以前的比賽,不然就是精采花絮等,算滿單調的啦,
不過美國職棒的轉播費用應該不便宜吧^^"。
"高畫質線上"播放的高畫質節目有戲劇、BBC影片,知識影片等,內容不多,
重播的成分也是很高,當然小任也不看連續劇啦...
"百大挑戰線上"好像是中華電信自製的問答綜藝節目,有點無聊:p
"高畫質隨選"是要付費的電視節目,有戲劇和知識影片,
有些在"高畫質線上"這個頻道會定時播出。


是不是高畫質很難用小任拍的照片看出來啦^^"




字幕可以稍稍看出來,比較沒有鉅齒...

就目前使用的心得,MOD可以看的高畫質節目真的很少,
附送那些電視頻道小任當然沒啥興趣,
因為那跟第四台差不多,我想再沒進步的話,
今年的奧運看完,滿一年之後就把它給退掉吧~~

不知道這篇可不可以閃到某個太郎
你有史內褲,我有龍和王建民啦~~~~(啊?受傷了沒有上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