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XBOX 360上市以來,個人最期待的遊戲是哪一款,
那非忍者外傳2莫屬了,為了這遊戲買主機也不為過,
主機開賣又等了兩年多之後,終於看到它的現身~~
首賣那天,一接到小賣店的簡訊,
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下午也要上班,
但還是跑去拿來嚐嚐鮮,兩年的等待是如何呢?
小弟花了十幾個小時玩過一輪,就來看看吧‧‧‧



就先前放出的畫面來說,感覺風格是和前作差不多的,
也因為如此,實際玩起來的結果並不是太過震撼,
就是前一代畫面的升級版,
貼圖變的細緻,遠景更有真實感,還有海量的特效畫面,
雖然不至於驚艷,但光這部份還是在一般水準之上,
當然對於這款動作遊戲來說,我對於畫面表現的要求可以說其次,
就連那個老掉牙殺魔王拯救世界的劇情也是可有可無,
最主要還是享受與敵人纏鬥、還有砍殺的快感,
在這部份來說,忍者外傳2可以說現今動作遊戲中的翹楚,
除了提供多樣的武器之外,各武器對應的招式也是超級多,
加上敵方角色的血花四濺和肢體亂飛(真暴力),
那還真不是一句爽快可以形容的;
當然,玩家不可能一直無腦的把敵人拿來練招,
記得在前一代遊戲發售時,曾有聽過"怎麼每次出來的敵人都這麼少"的發言,
我想製作人聽到了,但本來已經很難的纏鬥過程,
只因為敵方多了一、兩名的人數,難度有了相當的提升,
圍爐、飛鏢狂射、被斬斷手腳的對手拼了最後一口氣也要和主角同歸於盡,
後期更有其它更機車的組合,飛彈子彈滿場亂飛,
要在炮火下餘生已是不易,但殺不盡對手就真沒辦法過關,
其實說這是高AI的表現我想不是,只能說電腦以量取勝,
但對於享受遊戲的過程來講,我很滿意這種方式,
感覺起來是與敵對戰,而不是練沙包;


boss很難打,不但大欺小,還多欺少> <

遊戲買回家首先選用中忍的難度,但打到第三章有點卡住的感覺,
又重新啟動遊戲從最簡單的下忍難度開始玩,
不過比較起來還是比前一代作品更不好通關,
原因大概是我上面講的敵人數變多吧,
另外就是全身一次攜帶的補品數量也少了些,
不得以之下也只有將九字神珠等加血道具留在打BOSS時使用。
本作的遊戲場景擴大了不少,變化也多,
主要有四個區塊,日本、美國、義大利還有南美地區,
不會像一代那樣老像在同一個地方裡跑來跑去,
每個關卡的長度我認為是還好,
不過在第一次玩的時候,總覺得是無盡的旅程,
敵人殺都殺不完,以為打完BOSS可以喘口氣了,
接著馬上又出現另一個魔王,這種安排真是夠累人的啦,
遊戲難度有點高,我想會有玩家打不過就放棄的情況出現吧。


這是我最喜歡用的武器啦,好像羅德斯島戰記中潘恩手持聖劍和魂碎劍的感覺XDDD

美中不足的是,本遊戲的缺點頗多,
不知道是搶先上市的關係還怎麼樣,完成度達不到滿分的標準,
人家詬病的視角問題,大概是小任習慣這種遊戲方式吧,
玩起來障礙是不大,被背景擋到的機會不是很多,
當然最常出現的情況是混戰中搞不輕敵我XDD
比較起來最大的問題就是畫面延遲了,
而且還不是單一情況,事實上同場景人數一多起來就會略感到畫面延遲,
在遊戲中有好幾個特定地點可以說頓到很誇張的地步,感覺就差很多了,
還有另一是讀取資料的地點也有問題,
有時候正與敵人打的不可開交,畫面就這麼停下來顯示載入中‧‧‧真這讓人有點無言~
不知是程式有問題還是XBOX 360的實力就這麼見底啦~~!!
遊戲的BUG也不少,我就遇過兩次當機,
最扯的就是南美一關的中BOOS,打著打著他老兄居然就不見了,
害我在地下道繞了快一個小時也找不到王可以打,
上網一查發現也有其它玩家有相同情況,莫名其妙就進入了無限迴廊,
走都走不出去,我後來又重完了兩次,居然也是相同情形,
大怒之下,第三次玩待中BOOS一出來就給他狂砍,
我想不這麼作等會又要重玩第四次了:P
希望這些缺點官方可以出個更新擋來解決。


這代的商店可以買到前一關沒拿到的神命珠、封魄珠等寶箱道具~

最後還是跟年初發售的惡魔獵人四來比較一下,
畫面兩者是各佔勝場,不過我比較偏愛忍者外傳二,
畢竟惡魔獵人的某些固定視角我很不喜歡;
遊戲爽快度來講兩款遊戲也是各有特色,
忍者外傳二像是在與敵對戰,
不過惡魔獵人就比較像在砍沙包,打大魔王會比較刺激些,
不過我這兩者我都還滿喜歡的,
對於其它玩家來說應該就是入門的門檻會不太一樣吧。
總體來說忍者外傳二還是值得一玩的,
假如沒有前作的光環,以整體表現來說這代也是很耀眼的作品,
只是它的缺點很明顯讓人無法無視,就看原廠有沒有誠意去改善它啦。


兩代作品合照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小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